不支持Flash

适合准妈妈吃的几款水果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秋季,各种新鲜水果大量上市,准妈妈们准备大快朵颐给肚子里的宝宝补充营养。但民间对孕妇吃水果的利弊众说纷纭,弄得准妈妈们很困惑。下面是营养专家推荐的、比较适合准妈妈们食用的几款水果:

  苹果 是典型的性味平和的水果,且含丰富的铁质、维生素和细纤维,对胃肠道有较好的调节作用,既能缓解腹泻,又能润肠通便,贫血和便秘是妊娠期间十分常见的症状,苹果能起到不俗的食疗功效。

  葡萄 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本草纲目》认为葡萄性味甘平无毒,对“胎上冲心”和“水肿”有辅助治疗的功效,是孕妇的滋补佳品。但要食用新鲜葡萄,不要在冰箱存放过长时间,也不可过多食用。

  红枣 性平味甘,能改善虚弱体质,有补血安神、养胃健脾,增强母体免疫力,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等功效,对于孕妇补充营养及胎儿生长发育都有较好的帮助。

  西柚 因富含天然叶酸而被称为妊娠妇女的首选水果。众所周知,如果孕妇缺乏叶酸,容易导致流产、死胎以及多种畸形,因此,如果孕妇在饮食中补充叶酸,可提高胎儿的智力,使新生儿更健康、聪明。

  梨 清润微寒,有止渴生津,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清热利尿的作用,是缓解秋燥的最佳果品,对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也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山东省平阴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博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