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每位准妈妈都将面临如何选择分娩方式的问题,是自己生产?还是做剖宫产手术?准妈妈们你想好了吗?怎样选择适合于准妈妈和宝宝的分娩方式,是大有学问的。[评论] [准妈妈论坛]  
     
     
 
本期话题由《中国孕妇》提供
 
   [五部法典助你顺利分娩]
  决定分娩能否顺利完成的因素,不仅存在于分娩过程中,也取决于孕期保健质量,准妈妈在怀孕之初就要做好自然分娩的准备,孕期合理营养、及时产检、适当锻炼和做好分娩准备,会有助于准妈妈自然分娩。

  定期检查能连续观察各个阶段胎儿发育和孕妇身体变化的情况,例如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孕妇营养是否良好等;也可及时发现孕妇常见的合并症以便及时得到治疗,防止疾病向严重阶段发展而影响经阴道分娩。

 
     
    近年来剖宫产率逐年上升,全国平均剖宫产率已近 50%,个别医院的剖宫产率达到了80%。最新统计表明,2004年北京市的剖宫产率已达到47.92%,远远高出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15%标准。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准妈妈强烈选择剖宫产呢?有多年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翟桂荣分析,剖宫产率居高不下既有准妈妈的原因,也有医生的无奈和社会现实的因素。 [更多]
   准妈妈十个理由要剖宫: 剖宫产后体形好?剖宫产是个小手术?
   医生三个无奈“提升”剖宫产率: 被迫顺从准妈妈及家属意愿?
   社会六个现实营造剖宫环境:处理一切困难情况的 “法宝”?
 
 
  剖宫产对新妈妈的危害
1. 手术对精神和肉体都是创伤。据报道,剖宫产易发抑郁症。
2. 麻醉意外虽然极少但也有可能。一旦发生对生命威胁很大。
3. 新妈妈的死亡率略高。
4. 出血量多,同时还有可能发生大出血和损伤。
5.剖宫产即便平安,术后也可能发生腹壁伤口感染长期不愈合。
6.子宫切口感染或愈合不良而大出血者,治疗无效需切除子宫。

7.术后子宫及全身的恢复慢,住院时间长,费用高。

8.再次妊娠时有可能发生子宫破裂,分娩时往往需要再次手术。
自然分娩新妈妈的好处
1.产后出血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费用低。
2.产后可立即进食。

3.创伤小,仅会阴部位有小伤口,更容易 恢复体形。
4.产妇的垂体分泌催产素,能促进产程的 进展,还能促进乳汁分泌,甚至可以增 进母子感情。
 
       
 
    剖宫产婴儿缺陷     
1.新生儿分娩过程中缺乏必要的产道挤压,极有可能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颅内出血、吸入性肺炎。
2.免疫力要比正常分娩的新生儿低。
3.有些孩子长大后易患感觉统合失调综合征等疾病。
 [剖宫产的医学指征]
 准妈妈们要认识到剖宫产与自然分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些准妈妈已决定剖宫产,但还未来得及完成准备工作,已临产顺利分娩……
 [煞费苦心培养剖宫产宝宝]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剖宫产的孩子在出生时,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缺乏必需的触觉和本体感觉的学习,容易产生情绪敏感、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
 
  自然分娩婴儿更优越  [五部法典助你顺利分娩]
1.子宫有规律地阵发性收缩,使宝宝的胸廓受到相当的压缩和扩张,可减少胎儿出生后的窒息和吸入性肺炎的发生。
2.经阴道分娩时,胎头受子宫收缩和产道挤压,可以刺激胎儿呼吸中枢,有利于宝宝娩出后迅速建立正常的呼吸反射。

3.研究表明,经阴道分娩的宝宝要比剖宫产的宝宝聪明。有门诊数据发现,发生学习困难学生、感知综合失调儿大多数为剖宫产儿童。
4.有利于增进母婴感情、提高宝宝免疫力。
育儿热点
·带宝宝出游的安全保障
·新浪亲子宝宝赶海记实
·新浪亲子宝宝运动会
·新浪暑期科技大体验
·艺术之旅-走近美术馆
·宝宝“视力”保卫战
·安然入梦的睡眠秘籍
·与蚊虫战斗的夏天
·我应该选择剖宫产吗?
·无痛分娩专题
·《儿童中西医OK一百》
更多>>
新浪亲子专题
·生个孩子到底需要多少钱?
  快到预产期了,你应该在手边准备多少现金才能让你在分娩的过程中从容不迫呢?身处不同城市的 新妈妈,需要的分娩费用有什么不同吗?她们又都有什么样的省钱的高招呢……

·你有多想生二胎
    我们希望孩子不孤单,我们看到了她(他)们独自成长对性格造成的不足的一面,我们希望他(她)们也能拥有兄弟姐妹手足相亲相爱的机会……

·新妈妈情爱新体验
  这个时候让人感觉仿佛回到了初夜,夫妻双方在重新认识对方、重新探索身体的感觉。  更多>>
宝贝图酷
·宝贝DV秀-小小趣事
·宝贝DV秀-玩转天下
·宝贝DV秀-天生爱表演
·宝贝DV秀-节日快乐
·宝贝DV秀-网聚情缘
·趣味图吧-搞怪baby
·趣味图吧-可爱baby
·趣味图吧-准妈风采
·趣味图吧-温馨父母爱
·趣味图吧-老照片
·关注儿童-社会记实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