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这种骗术 很多妈妈都上当受骗了

2018年01月16日 1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昨天去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个母婴店里面真的是超级热闹,都是一些妈妈带着孩子在那里排队的,你说像我这样好奇的妈妈不去凑热闹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在人山人海中找了一位已经知道搞什么活动的妈妈并且问了她。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原来这是给孩子测量缺少哪一种微量元素的。

  只见有关的工作人员桌子上摆放了一个机器,然后再用机器上的一个夹子夹住孩子的手指,然后那些人看一下那个数据,就开始在那个表格上写,那孩子缺锌了,缺钙了,缺铁了。再给家长开上一堆的需要买的营养品,让妈妈们就在那个店里面买,关键是那种东西还老贵了。

  我也没有免俗的买了一大堆,结果回家就被老公教训了,说那是假的,想要知道孩子是不是缺少微量元素了,只有两种方法,要么是血检,要么发检其他都是骗人的。好吧,这也告诉很多妈妈,不要被那些不良商家利用了,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孩子缺乏微量元素的话,是会有症状的:

  缺钙

  缺钙的孩子,他们一般是容易出汗,不容易入睡,入睡后容易惊醒,哭闹不止:白天的时候则是没有精神,脾气怪,很爱磨人;还有可能出现腹痛,腿抽筋的情况;出牙晚,O型腿或者是X型腿,还有可能出现串珠肋的情况。

  缺锌

  缺锌的孩子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偏食,挑食。只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则是一点都不愿意尝一下。青春期的时候,孩子则是很容易长痤疮。缺锌的孩子跟同龄人相比,身材相对来讲会有明显矮小的情况,瘦弱,抵抗力差,易生病。

  缺铁

  缺铁的话是没有很明显的外部症状的,如果发现的话,可能就是缺铁的情况是很严重了,一般咱们认为如果孩子在没有很明显的疾病情况下,出现的面部无血色的话,可能就是缺铁了。但是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因为缺铁的话,会引起异食癖,就是吃一些平常咱们不吃的东西,比如:汽油,石灰,粉笔等。

  建议

  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平常要给孩子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蔬菜水果也是不能少的。这样才能尽可能的给孩子补充营养。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