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告诉你 这4个妙招可以预防宝宝被传染

2018年01月16日 11: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兰这几天很苦恼,平时一边工作一边照顾6个月大的儿子,不想这几天降温,一个冷不防自己着凉感冒了。如果吃药吧,害怕药物会影响宝宝;可是不吃吧,不知道感冒什么时候能好!带着这个疑问,小兰和老公来到医院治疗感冒,并向医生咨询意见。

  医生告诉小兰,妈妈在普通感冒期间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宝宝的,一般来说,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传播,是不会通过哺乳进行传播的,所以妈妈在母乳喂养宝宝的时候,只要带着口罩就可以了。最后医生叮嘱小兰回去以后多喝热水,注意休息。见她有些不放心,医生给了小兰4点平时预防宝宝感冒的妙招。

  一、 及时添减衣服

  冬天天气寒冷,宝宝没有自理能力,通常不会冷暖自知,宝宝活动以后出汗多,如果不能及时更换衣服很容易感冒。添减衣服的标准以宝宝不出汗、手脚温热为准。所以,妈妈一定要考虑一天中的温差变化,给宝宝及时增添衣服,以免宝宝在温差变化中感冒。

  二、 睡觉时被子要适当

  据统计,每年有近70%的宝宝感染感冒,是由于晚上睡觉时不正确的铺盖方式引起的。很多妈妈怕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着凉,就尽可能的给宝宝多盖被子,想当然的以为对宝宝好,其实对宝宝非常不利。因为睡觉的时候如果盖的太厚,宝宝会感觉热而踢扯被子,这样一来很容易着凉感冒。

  三、 坚持户外活动多开窗

  想要宝宝不感冒,增强宝宝抵抗力是关键。妈妈可以在晴朗的天气,外面风小的时候带宝宝出来活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宝宝对环境冷暖变化的适应能力和身体免疫力。另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经常开窗透气,妈妈可以在每天的中午开会儿窗户,让新鲜的空气流通,赶走空气中的病菌。

  四、 注意卫生常清洁

  最近是流感高发期,病毒突如其来,宝宝的抵抗力差,更要防范。一般来说,病毒的存活时间只有3个小时左右,妈妈可以从宝宝日常接触的物品入手,比如常常给孩子洗手,宝宝穿脏的衣服及时清洗,适时清洗消毒宝宝的玩具,让孩子远离传染性强的流感病毒,远离感冒。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