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保护视力 妈妈们要让孩子多吃它!

2018年01月23日 11: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孩子开始戴上了眼镜。视力问题好像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的现象,而不再是以前的极个别。影响视力的因素有很多,但是视力的保养和恢复在于日常。今天帮妈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对眼睛非常有好处的食物。

  首先,妈妈们要知道这些营养可以影响宝宝的视力:

  1、维生素A

  缺乏维生素A的宝宝易患夜盲症,而且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治疗干眼病。

  2、维生素B

  宝宝缺乏维生素B的时候会觉得眼睛畏光、流泪、烧疼、发痒,出现视觉疲劳和眼帘痉挛。

  3、维生素C

  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晶状体的成分之一,缺乏维生素C容易使宝宝的眼睛干涩。

  4、钙

  钙可以消除眼睛紧张,缓解眼睛疲劳。

  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富含这些营养呢?

  水果类

  1、蓝莓

  蓝莓富含维生素、氨基酸、以及矿物质。同时蓝莓还有“花青素”的功效,能够增进眼部血液循环,维持眼压的正常。多吃蓝莓还可以减轻宝宝眼部的疲劳,提高夜视能力。

  2、圣女果

  在维生素A含量高的水果中,圣女果是一个佼佼者。同时圣女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这些维生素可以清除自由基,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由此可以保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对宝宝眼睛起到很好的保护作。

  3、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维C之王”,而维生素C可以减缓光线和氧气对眼睛的刺激,保护宝宝的眼睛,还能有效的预防白内障。

  蔬菜类

  1、菠菜

  经常吃菠菜,可以预防老年失眠。菠菜中有黄体素这个类胡萝卜素,可以预防白内障和黄斑变性。多吃菠菜还可以补充铁的含量。

  2、番茄

  番茄汁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而且烹饪后还不易流失。每天吃2到3个番茄,可以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还能保护宝宝眼睛,促进宝宝食欲。

  3、胡萝卜

  胡萝卜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可以转换成维生素A,对眼睛和皮肤都很有好处。多吃胡萝卜除了对视力有好处,可以预防皮肤粗陋症、夜盲症、眼干燥症、和小耳软骨。

  以上这些食物都对宝宝视力的保养,和恢复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这几种食物也可以作为辅食让宝宝吃。料理办法也比较简单,各位妈妈快准备起来吧!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