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的宝宝还坐不稳属于正常吗?

2017年12月06日 07: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的人经常问,宝宝都八个月了还坐不稳发育正常吗?按着宝宝的正常发育规律是,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周会走。所以,按着这样的发育规律来说,宝宝的发育是不正常的,但是,由于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个体差异不同,有的孩子发育早一些,有的发育晚一些,或者是受遗传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八个月的宝宝在没有先天性疾病或是没有伴随其他异常症状的情况下,即使是坐不稳也属于正常的。

  当宝宝八个月左右还坐不稳时,需要怎样帮助锻炼?

  平时宝宝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平躺,是可以将被子叠起来,让宝宝靠在被子上,或者是让宝宝靠在沙发靠背上,这样有利于促进宝宝坐稳的,同时也有利于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也可以帮助宝宝做一些小的牵拉游戏,让宝宝拉住宝宝妈妈的手指,宝妈妈另一只手扶住宝宝的背部,让宝宝做类似于仰卧起坐的动作,避免过于频繁,以免引起宝宝哭闹烦躁等情况,每天做两三次就可以了,这样有利于增加宝宝的腰部力量,有利于宝宝坐稳的。

  如果宝宝超过十个月,还没有坐稳的情况下,这时就需要及时就医了,查明原因对症护理或是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引起宝宝时常坐不稳的疾病,有髌骨不稳定、缺乏微量元素、脑瘫等等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宝妈妈要随时观察宝宝的肢体活动等发育情况。(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