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婆媳之间 这3件事处理不好 关系就不会好了

2017年12月06日 11: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菁菁和自己的老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相处下来两人觉得各方面都挺搭的,就开始谈婚论嫁。

  当时菁菁老公家里条件不太好,一时半会还买不了新房,菁菁婆婆就说不买新房,结婚后住在一起,等以后条件好了再说,老公也是这样的想法。菁菁本来不愿意,可是经不住老公苦口婆心的相劝后来也就勉强同意了,没买新房,两个人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

  可是婚后生活真是一言难尽,菁菁和婆婆的生活习惯很多都不同,菁菁在家已经够小心翼翼了,婆婆还是对她挑三拣四,各种不满意,还总是干预菁菁的生活。菁菁有时也忍受不了婆婆的生活习惯,两人冲突不断,老公夹在中间各种为难,有时和婆婆闹得比较厉害,老公就批评菁菁:“妈是长辈,年纪大了,你多让着她点,”菁菁真是满腹的委屈说不出,从来没想过原先憧憬的美好婚姻生活却变成了一地鸡毛。

  人们常说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结婚就是两家人的事,尤其是和婆婆的关系,真的可能会成为一个家庭幸福与否的关键。如果婚后想要婆媳关系好,这三件事一定要慎重。

  1、婚后怎么住这个问题很现实也很现实,俗话说距离产生美,婆媳之间也是如此。如果结婚,最好和公婆分开住,毕竟两代人的生活习惯大不相同,而且婆婆有她的性格,媳妇也有自己的性格,强求对方来适应自己只会徒增很多矛盾。分开住,能最大限度避免两代人的矛盾。

  2、老公的态度

  结婚后,老公就是一个沟通的桥梁作用,当妈的自己老婆有矛盾的时候,一个明事理的老公要学会做她们的调和剂,要安抚好老妈,也要给老婆讲解道理。如果两人出现矛盾时,老公只一味的护犊子,过于偏袒任何一方,那么长此以往家庭生活必然不和谐。

  3、孩子的抚养和教育

  没有孩子之前,婆媳之间的冲突可能还没那么明显。但生完孩子后关于孩子的抚养和教育必然会让婆媳关系的矛盾迅速激发。所以,关于有孩子后所有的问题请一定要协商好。

  这些问题你家有吗?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