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埋怨男孩不懂体贴妈妈了 他自己也是被逼无奈

2017年12月06日 11: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听到一位妈妈说,她家的儿子就是不如女儿听话,妈妈喊女儿做一个什么事,女儿立马就会去。但是你让儿子做一件事,他就是一个劲的讨价还价,什么等一会了,或者是你为什么不叫姐姐过来帮忙,还有的就是你要我帮忙可以,但是你要给我零花钱。总之她说自己没有一次可以顺利的喊儿子做事情的。

  好吧,看到这位妈妈的留言,我还能说什么呢,那也是很无奈的一种状态呀。但是很多家长却不知道男孩子们也是很无奈,因为他们也都是被逼无奈的。

  多巴胺就不一样

  有研究发现,男孩子的脑干中有更多的脊髓液,而且血液中还有更多的多巴胺,而它的作用就是让人亢奋,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男孩子天生就会比女孩子更加的有精神一些。因此男孩子总是调皮,活泼,而女孩子们也是喜欢做一些安安静静的事情。

  理性思维

  因为女孩子对声音更加敏感一些,但是男孩子就对声音反应很迟钝。所以,女孩子更容易察言观色,而同时左右脑还能产生互动,从而产生情感,体谅爸妈。但是男孩子就不一样了,男孩子对声音不是很敏感,另外就是多用理性思维看待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女朋友很容易生气,男朋友又会觉得女朋友生气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大脑额叶不同

  男孩子的大脑额叶发展比女孩子的慢一些,他们一般只能做一些单一任务,而且一旦做起来,就会很用心。但是女孩子就不是那样的,女孩子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织毛衣,所以这就是男孩子不体贴的原因。

  建议

  家里面有男孩子的妈妈,就尽可能的不要安排男孩子做一些太挑战他们生理设定的事情,那样只会让你不开心。至于那些有男朋友的女生们,那就需要好好的体谅一下你的男朋友了,有的时候他是真的不知道你是为什么生的气。

  家有男孩,不体谅妈妈的话,家长一定要理解呀。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