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准妈妈临产前与家人大吵一架,三分之一胎盘梗死

2017年05月05日 19: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心梗、脑梗、肠梗……这些词大家都很熟悉了,那么胎盘梗死你听过么呢?前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产六科副主任医师俞颖便遇到了一名胎盘梗死的孕妇,梗死面积更是达到了胎盘的三分之一之多。

  手术时发现部分胎盘梗死了 

网络图网络图

  然而,三天前,叶女士的血压骤升,俞颖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叶女士和家人吵了一架,情绪有些激动。

  前天早上8点左右,叶女士的监护显示异常,血压很高,收缩压为170mmHg多(正常收缩压应该小于130mmHg),舒张压为110mmHg多(正常舒张压应该小于90mmHg)。俞颖建议其进行剖宫产,但叶女士仍坚持顺产,想再做一次检查。但是下午的检查结果仍然不是很好,血压也很高。

  “由于多次复查结果不好,最后在晚上8点的时候,我们还是给她进行了剖宫产。“俞颖告诉记者,当她剖开叶女士的子宫后,发现三分之一左右的胎盘已经发生了梗死。幸好,孩子的新生儿评分还不错。

网络图网络图

  “这个梗死主要是慢性的,暂时还能维持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再迟些,孩子可能会胎死腹中。如果梗死面积超过二分之一以上,胎儿猝死的概率也会上升。“俞颖说。

  煎炸食物甜食肥肉要少吃 

网络图网络图

  “现在国际上一般建议生头胎的准妈妈,如果有家族高血压史、妈妈有妊娠期高血压、本身肥胖、有妊娠期糖尿病、有慢性高血压,在孕3个月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的发展,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俞颖说。

  除此之外,俞颖提醒孕妇,特别是有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以及肥胖的孕妇,在孕期要坚持每天运动1小时。“上午和下午各运动半小时,可以练练孕妇瑜伽,或者到处走路,但像逛商场这样是不算运动的。一定要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走,比如西湖边、运河边等。“

  来源:青年时报

  编辑:朱慧

  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