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该趴着睡还是仰着睡?

2017年06月21日 15: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多数新生宝宝出生后的日常除了吃就是睡,这是宝宝出生后最重要的两件事,宝妈们都不可马虎,关于吃,母乳喂养已经成为了很多宝妈们的共识,但是宝宝睡觉又该怎么睡呢?

  睡觉的过程中,人们都会随着自己身体的舒适程度而选择不同的体位,但是宝宝该用什么睡姿才是最好的呢?新生儿由于发育不完全,睡姿大多数需要宝妈们去帮助调整,一个好的睡姿关系着宝宝身体的发育走向,很多宝妈都难以选择。

  新生儿该选用哪些睡姿呢?宝妈们可以根据以下这些睡姿来给宝宝进行调整:

  一、仰着睡

  这是宝宝最常见的睡姿,一般父母都会让宝宝采取仰着睡的睡姿,仰着睡可以让宝宝全身肌肉处于放松状态,婴儿体内的器官所受到的压力也会相对减少,利于宝宝呼吸。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容易呛奶的宝宝,仰着睡会加剧宝宝呛奶的症状,而且仰着睡的时候父母如果不给宝宝经常调整头的朝向,就会形成偏头的状况。

  二、侧着睡

  无论是朝左侧还是朝右侧,侧着睡都是有助于宝宝呼吸和消化的,可以防止宝宝出现溢奶时被呛到,因为宝宝很小,骨骼对心脏保护不够完全,右侧睡还可以减轻宝宝心脏受压。

  侧着睡需要父母经常协助宝宝变换姿势,不然会让宝宝脸部发育不对称,也可能把头睡偏。

  三、趴着睡

  成年人是不提倡趴着睡的,但是对于宝宝,趴着睡也属于正常的睡姿之一,趴着睡很利于新生儿的胸部和肺的发育,对增强宝宝肺活量有一定帮助,而起不容易出现偏头,宝宝在母体中的时候就是这样睡的。

  趴着睡的时候宝宝活动会受限,宝妈也要时刻纠正宝宝头部动作,避免脸部朝下引起窒息。

  宝宝的睡姿并没有一个特定的方式,变换着睡才是保证宝宝良好睡眠的方法,宝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宝宝睡觉的时候宝妈尽量陪伴在身边,可以及时纠正宝宝的不良睡姿,也可以避免宝宝发生危险。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