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血液转化而成的么,宝宝每天都在喝妈妈的血?

2017年04月21日 17: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血浓于水,我们常用这个词语来形容亲情的伟大。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无私的爱,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母亲通过母乳喂养帮助小宝宝一步步长大成人,都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母亲在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都说亲情浓于血,而宝宝的成长也和母亲的母乳喂养离不开,人们常说“乳为血化”,神奇的母乳究竟是怎样形成的呢?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是由血液转化而成的么?

  母乳作为宝宝成长最为营养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而母乳的形成也是一个神奇的过程,母乳主要由母亲乳房的泌乳系统分泌产出。而乳汁是泌乳素与泌乳反射共同作用的结果。

  母乳是怎样形成的?

  在女性分娩后,宝宝通过吮吸乳头会刺激乳房上的神经传感器,而传感器会刺激大脑的脑垂体分泌出一种叫做泌乳素的物质,泌乳素会促使乳腺分泌更多的乳汁,乳汁会通过乳导管到达乳头,从而满足宝宝的吮吸。

  母乳中含有那些成分?

  作为宝宝成长发育所需要营养的主要来源,母乳中含有非常多的营养成分,相比配方奶,母乳中含有700多种营养成分,而宝宝发育所必须的乳铁蛋白、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和牛磺酸等都在母乳中大量存在,所以说母乳是宝宝成长的黄金一点也不过分。

  母乳真的是由血液转化而成的么?

  曾经网上传言一位妈妈在喂养宝宝时保存了一罐母乳,多年后拿出来看发现母乳竟然变成了鲜红色,于是知道自己的母乳是血液变成的。且不论这则传言的真假,我们都必须承认每一个母亲都是极其伟大的。

  鸽子要澄清一点,母乳本身并不是血液,血液也不会转化为母乳,但是母乳的形成却和血液脱不了干系。

  乳腺本身就像一棵茂盛的大数,它上面有着众多分支,乳腺想要形成乳汁,就需要足够的氧气和营养物质,而血液中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是乳腺所需的主要来源,血液通过运输把这些物质运送到乳腺,乳腺才能够产生乳汁。

  这听起来很绕口,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血液主要充当的是运输的作用,而乳腺就是加工厂。但是这个运输的过程中,血液本身并不会进入到乳汁里面来,而乳汁中也不含有血细胞或是血红蛋白,所以母乳并不是血液,但是两者关系却是密不可分的。

  但是无论母乳是不是血液,母乳都是宝宝最天然的食物,没有任何奶粉能够完全替代母乳本身的营养,每一个母亲都是极其伟大的,母乳喂养也永远是母亲对宝宝最为自然的爱。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