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药,您不要放冰箱里……

2017年12月19日 15:30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每个家庭都会备些常用药,药物开瓶后是不是放进冰箱就等于进了“保险箱”呢?其实不然。有些药物即使在夏季也不适合放在冰箱里,这其中就包括糖浆类药品。那么,不同的药该如何储存呢?

    糖浆剂

     糖浆剂主要包括止咳糖浆、抗过敏糖浆、感冒糖浆等。糖浆剂开瓶后在室温下保存即可,放进冰箱反倒不合适。这是因为糖浆剂含蔗糖量通常不低于45%,如果贮藏温度过低,糖浆中糖分容易析出结晶。此外,大部分液体制剂在过低的温度下,有可能导致药物从溶液中析出,可能会影响疗效。

     外用乳膏剂

     皮肤科疾病常用外用乳膏剂,也不适合放进冰箱。乳膏剂是由油类成分和水相结合组成的制剂,保存温度过低可能会导致乳膏剂“水油分离”,影响制剂的外观性状与药效,所以一般也是在室温中存放更为合适。

       散剂、片剂、胶囊剂

      散剂也不适合放进冰箱,细粉状的散剂容易吸湿受潮;片剂胶囊剂不要放进冰箱,否则药片与胶囊受潮后会影响药效。瓶装片剂内一般都有干燥剂,开启药瓶后,不要将干燥剂随意丢弃,而是应将干燥剂放在原包装瓶内。

来源微博: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