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佛罗伦萨乡间生活》

小村庄的春夏秋冬

“这是魔法一样的生活”

让日本王太子妃雅子都赞赏不已的生活情境。

一个日本女人,远嫁到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在阳光普照的佛罗伦萨开始了她在日本城市中无法想象的乡村生活,大到和家人一起建造山上的房子,小到从简单的蔬菜开始种田、养一窝可爱的小鸡相伴,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托斯卡纳迷人的四季中。欣赏着春天窗外绿色的田野,感受到初夏大自然的恩惠,在秋天的林中散步,冬天自制好吃的普利亚风味蜂蜜杏仁糖,意大利人也有和我们一样的对工业化的担忧,所以要与邻居们团购绿色无公害食品。原来,与天、地、自然万物共同生活,是植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基因之中的。

人与自然,原本就密不可分。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学苑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 作者简介
  • 奥村千穗,女子美术大学美学美术史系毕业,之后前往佛罗伦萨留学。在意大利留学期间不仅学习了它的语言、文化,还有它令人陶醉的美术史和音乐史等,回日本以后在一家意大利企业做翻译,1996年,因为一段机缘巧合的跨国婚姻,作者再次踏上了意大利的土地,从此一直随夫定居在佛罗伦萨。

图书信息

  • 书名:《佛罗伦萨乡间生活》
  • 作者:(日)奥村千穗 著,李丹 译
  • 出版社:学苑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1-10-1
  • 印刷时间:2011-9-1

内容选摘 更多>>

在托斯卡纳的乡间,经常可以看到在田地旁边放养鸡的农户。男主人在田里干农活的时候,小鸡们在周围自由自在地散步,不时翻翻土找找蚯蚓,啄几下看似美味的野草,看起来还挺忙的样子。一到傍晚,男主人就会把鸡送回鸡窝,可是那些鸡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在了自己小窝的木门前,而且还排成了整齐的一列。看着那样悠闲逗趣的场景,我不由得有些羡慕,于是几年前起我也开始养鸡了。契机是附近的杂货店的 “小鸡雏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