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球妈育儿手记》

完/美/妈/妈/王/艳

初为人母,总是担心做得不够好,生怕一丁点儿的闪失便会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于是,除了依靠我妈妈——这位永远的坚实后盾,我不落人后地买育儿书,上网查资料,报读亲子课程,隔三岔五地和新晋妈妈、资深妈妈们交换心得。但凡我能想到的、顺耳听过的,都试了个遍。

然而后来,慢慢发现,其实照顾孩子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式便是用心观察你的孩子。因为,育儿是一件永远无法标准化和量化的事情,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他们也将带给你永不重样的惊喜与快乐)。唯有细心观察孩子身上每一点变化,在适当的时候,决定是沿用或改进现行的育儿方法,还是另选其他,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懂得他不用开口的表达。    [发表评论]

本书由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明星妈妈王艳聊育儿经

  她是电视剧《还珠格格》里温婉可人的“晴格格”,她是娱乐圈少见的早婚代表。母亲节,明星妈妈王艳携新书《球妈育儿手记》做客新浪,和网友聊她的育儿心得,分享早教经验 ……   [视频] [图集]

第一部分:家有一子 更多>>

曾经为球球要不要在家里穿袜子,跟我妈妈,也就是球球的姥姥,“抗争”了近一年之 久。姥姥习惯了在家不穿袜子,说那样舒服,也自在。所以在球球跟姥姥一起的时候,球球 就得跟姥姥一样,不穿袜子。球球妈很接受不了这一点。一是小洁癖在作怪,觉得不穿袜子 始终不是那么卫生;二来,一般常识都会认为,小孩子不穿袜子会着凉。
  无奈的是,姥姥在这个问题上很坚持,说孩子火气大,不穿袜子反而好。至于卫生,家 里有我这么一个洁癖妈妈,根本不可能存在卫生问题。

第二部分:母与子的“战争” 更多>>

在时间看似缓慢的流逝中,小小人们踏着有些摇晃却也铿锵的步伐,错落有致地展开着生命的画卷。妈妈们永远无法知道小小人们是在哪一刻开始意识到“我”的存在,仿佛大家都是在措手不及间,忽然明白自己面前的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个体。然而,尽管如此,妈妈们还是会下意识地把小小人们纳入自己的羽翼之下,轻而易举地忽略了之前的“觉醒”。
  于是,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便发生了。小小人们的抗争与“无赖”,妈妈们的妥协与坚持,都成为日后彼此间成长路途上的欢声笑语。

第三部分:最少与最多的爱 更多>>

孩子,如果有一天你问妈妈:“爱是什么?”妈妈可能会和很多时候一样,先是一愣,然后一边喃喃地重复你的问题,一边故作沉思状,接着说出一些动人的道理来,到最后可能会把你安抚过去,自己却绕了进来。
  想来,也许因为这个世界上的真爱难求,所以人们才如此这般汲汲以求,在受伤中学会坚强,在失去后懂得珍惜,在等待中怀有希望。又或者爱如观花,自在心中,爱上一个人,观看一朵花,幸福的颜色便分明鲜艳起来。

新书推荐

《说给妈妈10个对不起》
《说给妈妈10个对不起》

本书收集了30篇左右关于母爱的文章。

《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
《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

0~7岁是幼儿智力发育的关键期,早教问题是每个家长不容忽视的问题

《把孩子培养成财富》
《把孩子培养成财富》

在具体的家教过程中,家长们有很多难题,所有的家教难题卢勤都有办法。

《陆士桢给家长的建议》
《陆士桢给家长的建议》

观察世界上所有成功人士的成长经历,都可以看到幼年生活带给他们的影响。

《懒妈妈快乐育儿经》
《懒妈妈快乐育儿经》

要不要提早教孩子认字?妈妈碰到小小电视迷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