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婴幼行业网络盛典奶粉类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奖颁奖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1:31  新浪亲子  
颁奖嘉宾与获奖品牌代表合影

中国质量协会《品质》总编辑段永刚为飞鹤公司代表颁奖

  2010年1月11日下午,本年度中国婴幼行业综合性评选“优育时代 品质生活——新浪亲子·2009婴幼行业网络盛典暨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完美落幕,众多婴幼儿业内人士出席典礼,共同颁出此次年度婴幼行业大奖。

  图为2009婴幼行业网络盛典奶粉类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奖颁奖现场。

    以下为飞鹤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刘浩专访内容:

  主持人:我们知道,09年对于飞鹤乳业来说完成了一个大的转身,飞鹤乳业秉持的打造一“贯”好奶粉的理念深入人心。那么如何能将这一理念与本次盛典提出“打造优质婴幼生活”联系在一起呢?

  刘总:新浪育儿网络盛典这次提出“打造婴幼优质生活”,是一个很好的观点。优质婴幼生活涵盖了婴幼儿的吃穿住行各方面。作为婴幼营养主要来源之一,奶粉是打造婴幼优质生活的重要环节。

  飞鹤看来,优质,首先是奶粉产品优质。奶粉品质,我们已经经历了注重质量安全的阶段,未来我们将更注重的是品质。原奶质量是否更好、配方设计是否更先进、营养吸收是否更适合中国婴幼儿体质,包括奶粉溶解度是否更高、更快这些细节,我们都要充分考虑、做好优质优品。

  其次,飞鹤认为优质不止步于产品,它还包括售后服务。作为婴幼儿营养来源的提供者,奶粉企业除了提供有全面营养的奶粉以外,还应承担起指导新手妈妈科学喂养、科学育儿的责任。由于匮乏相应知识,新手妈妈因喂养失误而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病痛,孩子受苦,家长们也受累。因此,我们在给消费者产品的同时,也应把科学喂养的知识给他们。服务是产品的延续与升华。做出了优质奶粉,并且提供优质服务,才可保障优质婴幼生活。

  总之,打造优质婴幼生活,从根本上讲,是深入细致思考宝宝和妈妈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包括妈妈们自己也想不到的细微地方,我们都要考虑到,这样才可保证从产品与服务两方面都做到优质,以此保障优质婴幼生活。

  主持人:在乳业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各大品牌纷纷使出自己的杀手锏,您认为是什么使飞鹤能够很快的占领市场,换句话说飞鹤的品牌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刘总:飞鹤的品牌核心竞争力来自于飞鹤多年苦心打造的中国最大的乳业生态圈。现在奶粉品牌的竞争,是奶源的竞争。随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品质意识加强,她们会更关注奶源。不仅要求是来自牧场的,还会更细致地关注产地是哪里、环境好不好、奶牛品种好不好、原奶质量好不好、生产工艺是否先进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飞鹤奶源建设做得比较早,也比较系统。在北纬47°这一国际公认的最佳奶牛饲养带建设万头牧场。北纬47°的气候是最适宜奶牛健康生活的。并且,飞鹤牧场还拥有黑土地、弱碱性苏打水、湿地等自然资源优势,基础条件非常好。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建成了一个涵盖从上游饲料种植到下游售后服务的乳业生态圈,通过科学、系统、专业、环保的方式生产优质奶粉。

    今天在盛典上,飞鹤获得“乳品行业最有竞争力”品牌这一奖项,我认为是广大准妈妈和妈妈们对飞鹤品牌核心竞争力的认可。飞鹤将继续将这种竞争优势保持下去。未来5年,包括已建成的3个万头牧场在内,飞鹤的万头牧场数量将达到10个,以此满足众位准妈妈和妈妈们对奶源品质的高要求。

  主持人:10个万头规模的牧场?刘总给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前景,那么在各大乳业纷纷掷出奶源牌的今天,飞鹤的产品在配方上又具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刘总:飞鹤在配方上非常注重两点,第一,是否符合婴幼儿生理特点;第二,配方原料是否是世界顶级水准。

    配方各种营养素的配比设计,我们要考虑婴幼儿生理特点。例如,我们都知道奶粉里添加脑黄金DHA和AA,促进神经发育,对婴幼儿智力发育很有好处。不过,如果婴幼儿吸收了足够的亚油酸、亚麻酸,就可以在体内自行合成DHA、AA。因此,设计配方的时候我们就要考虑如何提供充足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哪些天然原料富含这两种物质。

    奶粉配方所需的各种原料,飞鹤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采购,与世界顶级的婴儿配方奶粉原料供应商合作,保证采购的原料都是世界顶级品质的,与来自飞鹤牧场的原奶品质相匹配的。现在刚刚进入2010年,飞鹤已经完成新一轮的配方全面升级,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为每位宝宝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营养。

  主持人:前面刘总讲到了优质服务,在这一点上,飞鹤为消费者们提供了什么样的服务呢?

  刘总:我们所讲的消费者,是一个广义的、大的范畴。这里就不仅是指消费我们产品的人群了,所有关心育婴,亲子的人群都是我们愿意为之服务的范围。飞鹤主要是在日常服务与大型活动这两个方面来提供服务的。

    日常服务,主要是由飞鹤设置的营养教育部和客服中心提供。飞鹤的营养教育部有近400名营养师和医务专家,在全国进行巡回讲座,指导妈妈们进行科学喂养、科学育儿。另外,飞鹤设置客服中心,在国内率先开通400专家电话,与妈妈们进行一对一的电话沟通,为妈妈们平日遇到的育儿问题排忧解扰。

    另外,飞鹤常依据当年主题设置若干个全国范围内举行的大型活动。例如09年,飞鹤举办“非凡宝宝风采展示大赛”、“非凡宝宝嘉年华”等大型活动,传播科学育儿知识,收到很好的效果。光“非凡宝宝风采展示大赛”就有近4万名宝宝参加,最后把各地的冠军宝宝邀请到北京来参加总决赛。既锻炼宝宝的社交、运动等各方面能力,又开拓了宝宝的眼界。

  2010年飞鹤对服务进行比较深入的调整,使所提供的服务更贴合各位准妈妈和妈妈的需求。飞鹤提出“一切为了宝宝、全程陪伴妈妈”的理念。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推动中国婴幼儿素质教育的发展;关怀年轻妈妈从孕到养,关心妈妈所需所想,为妈妈提供情感陪护及孕婴方面的科学建议、经验指导。

  为此,我们积极整合乳品产业链上的多家原料提供商、设备制造商、孕婴服务商,以及专家、媒体等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建立了一套系统、科学的育儿服务体系。这套服务体系将从调查研究、宣传普及、育儿辅导、亲子互动、健康产品五方面,为妈妈科学育儿提供全程关爱,为宝宝成长一路护航。

  主持人:我们还听说飞鹤在慈善公益方面也有所建树,您可以介绍一下情况吗?

  刘总:作为婴儿配方奶粉制造企业,飞鹤将呵护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成长,视作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中国儿童当中的弱势群体,是飞鹤慈善公益行动首先关注的对象。自2001年以来,飞鹤乳业已经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过去一年飞鹤对全国家庭贫困的三胞胎家庭进行捐赠。

   飞鹤希望慈善公益变成企业一种持续长久的行为,将大爱无疆的理念深深融入到每位飞鹤人的骨子里。因此,2003年,飞鹤乳业内部组建了“飞鹤爱心工程基金”;2006年8月,飞鹤乳业出资300万成立了黑龙江省首家企业出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飞鹤乳业助学基金会,其中还有部分来自经销商、供应商的赞助及飞鹤本企业员工的自愿捐赠。截止2008年末,基金会已资助农村中小学生1500余名次。

  未来,飞鹤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关注妈妈、婴幼儿当中的弱势群体上,希望能尽力帮助那些需要援助的妈妈、宝宝们,也希望能够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公益行列中来。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在座的有很多位妈妈和准妈妈,刘总有没有什么要对各位说的?

  刘总:做妈妈,是女性人生中最美的一段历程。这段历程充满艰辛但却无限美好。从准妈妈、到新手妈妈,再到成熟自信的妈妈,这个过程面临着很多挫折和烦恼。准妈妈和妈妈们选择我们的品牌,就意味着她们是信任我们的。我们也应用企业汇聚的科学力量、专业技术来帮助新手妈妈,帮助大家走过这段艰难又美好的历程,陪伴妈妈成熟、见证宝宝成长,以此来回报大家的信任。谢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