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科医生王淑颖答冬季雾霾天宝宝常见病防与治

  最近两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PM2.5 破千是怎样的状态,在这么严重的天气下,怎样做才能让宝宝远离雾霾的危害呢?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王淑颖医生就“冬季雾霾天,宝宝常见疾病防与治”的相关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3岁8个月孩子上了幼儿园2个月感冒3次,好了以后有半个月又被招上了,这次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请问感冒不都是病毒性的吗?细菌的很少是吧?怎么预防上幼儿园再次被传上呢? 2\感冒好后多长时间可以打流感疫苗,我提心感冒好了去幼儿园时间长了又感冒了,疫苗就打不了了

  北京和睦家儿科:感冒的确大部分都是病毒性的,如果有细菌性感染就需要注意是不是有其他的诊断,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的确容易交叉感染,平时需要叮嘱孩子要勤洗手,按时喝水,睡觉,如有大范围生病宝宝的出现,尽量在家休息。感冒痊愈之后一周可以注射疫苗。

  2.@用户: 170天男宝,混合喂养,腹泻,大便化验显示白细胞0-1,红细胞4-6,隐血+,怀疑是牛奶蛋白过敏,普通配方奶粉换成氨基酸配方粉半个月后大便化验都正常。目前已添加米粉,请问母乳+辅食够吃的话,是否还需继续吃氨基酸配方粉?

  北京和睦家儿科:如果母乳及辅食量足够,又没有过敏现象出现的话,不需要再额外补充氨基酸奶粉

  3.@用户:您好,请问这种天气,宝宝吃什么能清肺?

  北京和睦家儿科:最首先的是要多饮水,其次饮食的话避免太高热量的食物,水果蔬菜要充足,保证睡眠,生活规律

  北京和睦家儿科:避免开窗,需要使用净化器,加湿器,看护人多洗手,如有感冒症状,需及时隔离。

  4.@用户:从今年10月份开始,我家孩子就反复感冒,咳嗽,孩子现在刚4岁,几乎是上一周幼儿园就要病一次,后来发现鼻腔长了个增生,大夫说这个跟感冒是相辅相成的,请问大夫这个增生是不是很难下去,不想手术有什么好办法吗?我孩子平时活动量挺大的,为什么总容易被传染,抵抗力很弱!

  北京和睦家儿科:您说的情况应该是腺样体肥大吧,鼻腔是呼吸道第一个门户,鼻腔的问题很容易造成下呼吸道受影响,还需要再让医生评估一下是否有手术的必要,以及是否能通过单纯药物治疗得到控制,同时需要注意过敏的问题。

  5.@用户:孩子咳嗽有痰想做雾化,请问设备租的话多钱一天

  北京和睦家儿科:50元/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小儿常见病 雾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