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出牙不愿吃母乳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已有宝宝:年龄4个月,性别:小帅哥. 王医生您好,宝宝最近出牙了,可是烦躁,易怒,爱哭闹,不愿意吃母乳,一个月才长了三百克,请问我该怎么办呢?现在四个月65厘米,6.5公斤,请问正常么?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小儿牙齿萌出是正常的生理发育阶段,婴幼儿出牙的过程中,因为牙龈肿痛有厌奶现象,同时会有烦躁不安、睡眠不稳、口角流涎、擦牙床、摇头晃脑等不适感,也有的宝宝喜欢咬东西,如哺乳时咬奶头,或将手指放入口内等。这时妈妈可用洁净的手指轻轻按摩牙床,会有减轻疼痛的作用。牙齿萌出后会好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王玉玮 母乳 出牙 4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