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宝宝退烧后眼睛四周红肿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王大夫,我宝宝三个月,前天突然发烧,去医院医生诊断病毒感染,因为我当时也感冒了,可能是传染给她,大夫让吃了利巴韦林,因为晚上一直38.5不退,给她喂了柴桂退热颗粒,烧退了,第二天眼睛四周红肿,她一直用手挠,医生又说病毒感染到眼睛,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本人不主张给小儿服用利巴韦林,也从来不开这种医嘱。据科学数据证实,利巴韦林对病毒感染的作用微乎其微,但副作用却不小,特别是对婴幼儿。病毒感染并没有特效药物,加强护理,对症处理即可。眼睛问题看轻重,轻者暂观察,重者需要看眼科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王玉玮 退烧 病毒感染 三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