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妇产专家赵天卫答怀孕生产问题(二)

  春天伊始,大地回春,是不是怀孕的最好时机?做个合格的准爸准妈,生个健康聪明的宝贝都需要做足哪些准备?漫长的十月怀胎,兴奋、甜蜜兼生理反应不断 带来的艰辛会不会让全家都很焦虑?准妈妈又该如何做好心理调节?顺产还是剖腹?每次去医院检查都好担心……这些问题是不是都在困扰着正等待做父母的你们 呢?妇产专家赵天卫[微博]就“怀孕生产问题”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怀孕生产问题怀孕生产问题

  1.@用户:赵老师,31岁人工流产后多久才能再次怀孕,是至少半年到一年么?

  赵天卫: 3个月后

  2.@用户:赵老师,请问患有“窦性心律过速”以及“窦性心律失常”的孕妇,在孕早期需要注意些什么?孕六周,经常有心跳快(120每分钟),胸闷的感觉,如何消除?

  赵天卫: 建议到心外科请专家指导是否可以继续妊娠

  3.@用户:赵医生您好:一般剖腹产后,几年怀孕合适?谢谢

  赵天卫: 2年后

  4.@用户:请问孕前几个月做体检和补充叶酸好?在综合性医院还是妇幼医院体检好?

  赵天卫: 孕前3个月到专科医院好

  5.@用户:赵老师您好,我刚检查出来怀孕1个月左右,可是我上上个礼拜旅游时候,喝了酒 ,也有泡温泉,要不要紧呢?

  赵天卫: 没有影响

  6.@用户:请问月子餐不要加盐的说法科学吗?怀孕的时候吃鳖、螃蟹、绿豆、薏米、山楂等食物是否易流产?

  赵天卫: 月子餐可以加盐,但以清淡为好。这些食品会导致流产,但偶尔吃一次无妨。

  7.@用户:赵老师你好,我15周B超时显示胎盘下缘达内口,请问我要如何做可以让胎盘在后期往上长?下缘至宫颈口的正常距离是多少?

  赵天卫: 不必着急,胎盘慢慢上升。一般距宫内口7cm以上是安全的。注意不要同房,同房会造成出血。

  8.@用户:赵老师你好,现在孕晚期受睡眠问题困扰,通常到12过后才能入睡,有时早上6点就醒,有时则会到早上9点才醒;另外白天午睡1个半小时。请问孕晚期失眠有什么办法改善吗?这样的睡眠状况会不会导致胎儿发育缓慢?谢谢~

  赵天卫: 对胎儿无影响,可以喝些酸枣仁泡水

  9.@用户:赵老师你好,我有一个朋友刚流产(无痛人工流产)后一个月,请问多长时间能调理过来身体?多产时间以后能再备孕要孩子?要孩子前需要特别补充营养么?

  赵天卫: 最少3个月,注意补充叶酸

  10.@用户:赵老师好,请问怀孕7周仍然没有任何早孕反应,是否表明激素水平低呢?

  赵天卫: 不一定,有人就没反应

  11.@用户:你好!请问一下:怀孕8个月检查出脐带铙颈这是什么原因要不要紧?该怎么办?

  赵天卫: 没关系,脐绕颈与脐带本身的长短有关。母亲只能以监测胎动来监护孩子,不必紧张。

  12.@用户:赵老师,您好!我和老公计划今年要宝宝,上个月我到医院做了抽血,进行优生八项的检查,还需要其他检查吗?

  赵天卫: 男方查精液

  13.@用户:胚亡刮宫后多久才能再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赵天卫: 至少3个月,要补叶酸,双方心情愉快

  14.@用户:赵大夫,代朋友问下,糖筛值 8.1,一定要测耐糖抽血么?

  赵天卫: 一定要做OGTT,已筛查是否有糖尿病

  15.@用户:赵院长,您好,我是双胎妊娠,今天22周了,去产检,比两周前中了3公斤,宫高从19长到24,请问这个增长是正常的么?另外我用餐方面应该有什么注意了,我吃任何一点点东西都胃胀啊。

  赵天卫: 正常 1、少吃多餐 2、少吃甜食(包括饮料、甜点、冰棍、巧克力等) 3、少吃主食,以粗粮为主

  16.@用户:孕前检查一般要到妇幼去做吗??男人一般要检查什么项目

  赵天卫: 不一定,什么医院都可以,只不过专科医院较规范。

文章关键词: 问答 怀孕 叶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