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被卷入扶梯死前托起孩 乘手扶梯注意啥?

  7月26日,荆州安良百货商场发生了一起“电梯吃人”事故,一名30岁的女子被卷入手扶电梯,在危险关头,她将儿子托举出了险境,自己却被电梯吞没后身亡。近来,电梯事故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更有甚者付出了生命,乘坐手扶电梯时需要注意什么呢?遇到危险该如何做呢?

电梯事故现场电梯事故现场

  惊悚:9秒妈妈“消失”前将孩举出“陷阱”

  7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荆州沙市安良百货内,妈妈带着儿子搭乘商场内手扶电梯,快接近电梯顶部时,妈妈托着小男孩的腋下,把他托起放在身前,预备踏入商场楼层。她右脚起步,踏上电梯顶部接近楼层的踏板,踏板瞬间裂开,掉落,形成空洞。妈妈跌入空洞中,小男孩也被摔在另外一块踏板上。

  在那一瞬间,这位女子迅速把孩子往安全地带推了一把,被吓了一跳的两名营业员,也赶快伸手将孩子往外拽了一把,然后其中一名营业员拉住女子的左手,试图将她拉上来,但没能奏效。下午2点20分,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卷入电梯的女子找到,可惜她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网友有话说

  救孩子是每个母亲的本能,怎样解决电梯的危险才是关键。毕竟人命关天!@拖拖公主

  天灾人祸啊,众目睽睽之下还会发生这种事。@南瓜饼

  既然电梯本来就是坏的,那为什么还在运转工作?这首先安全意识不强。@嘟噜噜

  电梯旁边不是有紧急按钮吗?为什么没有人按呢?难道都不做安全培训吗?@边吃边玩

  母性的伟大值得赞,但是,看到这条新闻时心里还是凉的,孩子就此失去了妈妈。@派对时光

  遇险对策:首先保护头胸

  1.保护头部。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

  2.保护好胸部。不慎倒地时,双膝尽量前屈,护住胸腔和腹腔的重要脏器,侧躺在地。

  3.按下紧急按钮。每台手扶梯的上部、下部和中部都各有一个紧急按钮,一旦发生扶梯意外,靠近按钮的乘客应第一时间按下按钮,扶梯就会自动停下,这能有效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提醒:电梯两端有红色急停按钮

  乘坐手扶电梯时,只要稍稍留意一下,都会看到电梯上不同位置的温馨提示。扶手电梯两端——可以在应急情况下停止电梯运作的红色按钮,不要忽略。

  注意事项:乘手扶梯6注意

  1.大人必须拉住小孩,幼儿应由大人抱起。

  2.扶手电梯梯级踏板边缘一般都设有黄色安全警示边框。乘客踏入自动扶梯时,要注意双脚离开梯级边缘,站在梯级踏板黄色安全警示边框内,勿踩在两个梯级的交界处,并要扶住扶手。

  3.扶住扶手带。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站立并握紧单侧或双侧的扶手,这样才能在发生上行逆转时,自己不跌倒受到伤害。

  4.笨重物品和手推车尽量不要使用自动扶梯运输。

  5.乘坐电梯时,一定要人员分散,不要拥挤。

  6. 电梯运行时不要将身体靠在扶手上,部分电梯的扶手和梯级运行并不完全同步,将身体靠在扶手上极易发生危险。

  小编点评

  手扶电梯作为现代化生活的一部分,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商场、机场作为扶手电梯使用比较频繁的场所,是不是也可采取什么安全保障措施呢?同时也请网友不要患有“扶梯恐慌症”,只要掌握正确的乘坐方法,不必恐慌。

文章关键词: 手扶梯 按钮 死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