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三宝宝脾气很急躁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师,新年快乐,我家女宝一周三,最近认知能力有所提高,可是脾气也变得很急躁,会爱和别人抢东西,抢到了,还要对对方吼一下,抢不到就会哭,出门玩也不要我牵手,按你说的轻柔慢的和她讲道理,完全听不进去,她哭她的,我说我的,怎么办呢?求指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我说的轻柔慢有个原则,就是要进入孩子的世界,“她哭她的,我说我的”就是因为你和孩子没有沟通渠道。你不妨尝试蹲下去,先同调,让孩子认为你理解她、接受她,再进一步引导她,要注重对话。不能对话就是你的“功夫”不够,要多尝试去找到好的方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急躁 脾气 一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