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孩子脾气特别大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您好,陈老师。家有一小儿四岁,家里人都比较惯,特别是爷爷奶奶,造成了孩子现在脾气特别大,什么事都要听他的,一不如他意,就大声哭喊,摔东西,怎么说也不听,嘴里还说他说的算,一发脾气就自己拍自己的头,有时候还打我们。我们训斥打骂不管用,用柔和的语气劝说也不管用。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怎么说也不听”和你的说太多及训斥打骂是直接相关的。要学习如何与孩子对话,先听他说,不是只让他听你说,要先同调,打开对话渠道,让交谈能够继续下去。知道孩子脾气急,就要在对话中让他平稳情绪,不要一开始就摆出“教训”的姿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脾气 四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