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教他学习也不听,放学回家问他在学校里学的什么也不回答,回家就知道看动画片。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要让孩子不沉迷于看动画片,你得让他有关注点,有事可做,例如快快乐乐地玩亲子游戏、阅读、画画,不要想着当老师,而是当玩伴。想知道孩子学什么,就要通过轻松地谈天,谈谈说说中他自然会都说出来,绝对不要用审问的方式,一问一答,孩子自然要逃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注意力 动画片 四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