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换居住环境后腹泻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崔医生,我家宝宝六个月十天,跟我在娘家住了两个月,期间大便一天一次,大便为固状,一切正常。十天前由娘家回他奶奶家(不在一个城市),大便开始变为一天两次,四次,六次,到七八次,看了医生做了b超说肠道胀气,验大便已排除轮状病毒和细菌感染,开了点双歧杆菌调理,仍没有成效,求助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改变生活环境出现的胃肠不适应从两地环境的不同想起--饮食起居习惯;进食种类;饮水来源等等。不论何种原因造成的腹泻都可能出现乳糖不耐受(表现为腹胀、腹泻,大便检测正常)。建议在每次喂奶前添加乳糖酶。仅进食益生菌不能根本解决问题。注意液体摄入。小婴儿腹泻期间易出现脱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腹泻 轮状 益生菌 儿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