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测体温额温腋下哪个更准确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崔大夫,我家宝贝六个月,凌晨三点半突然发现宝贝额头有些烫,经过测量,额头温度是37°2腋下温度是38°,哪个更为准确一些,已物理降温,孩子手是凉的,腿脚也是热的,使用的是红外线温度计,测量哪里更为准确?宝贝是发烧吗?精神很好,会笑会玩耍。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测量体温最常途径为腋温,选用电子体温计。由于腋温测量时间较长,可达几分钟,于是家长多选用耳温。测量快,但耳温枪必须充满外耳道,否则不准确。在医院,可能会采用肛温。测量准确,但操作不易,家长不容易掌握。只有成人才可能接受口温。但额头测温绝不能作为诊断,只能作为初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儿科 耳温枪 体温 发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