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月疫苗可以接种五联疫苗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王医生您好,我的宝宝马上就要到第二个月接种疫苗的时间了,有人推荐五联疫苗。可是有的医生又说国产的单苗更适合中国人体质,不容易出现不良反应。而且把第三个月接种的白百破提前打,可能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我到底该如何选择呢?谢谢您了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五联疫苗可同时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等五种疾病,使原本为预防这五大疾病所需要的接种针次由12针降至4针,减轻了孩子接种时的痛苦,是值得提倡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王玉玮 五联 疫苗 第二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