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孩子要抱着哄睡怎么办?

  网友:陈爷爷好,我家宝贝一岁九了。晚上睡觉都很好,我只要躺旁边,她会好好睡觉。中午特别难,经常是抱着哄睡。可是她总是要求自己睡。真放她自己睡,她又满床跑,抓人头发撕人脸——今天中午干脆要求还要玩,我就把门打开,告诉她可以去玩但是妈妈要睡觉。可是她更恼怒,哭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我看你和孩子的互动有些粗糙,尝试我说的“轻柔慢”,多些耐心,你越放松,他的情绪就越平稳。抱着哄睡决不可,这会养成习惯。孩子显然是要和你有互动,那么和他好好商量,给他讲个故事,或玩个比较文静的小游戏,他不闹,就能有睡意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哭闹一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