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在幼儿园不睡午觉怎么办?

2016年05月18日 18: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家有男宝3岁2个月老师照顾好多小朋友很辛苦中午要休息,自己也休息,下午就有力气玩等各种方法,说时答应,但依旧不睡,老师说下午就是没精神或打盹。可是在家中午我陪着一会就睡着了,一直性格都很开朗,语言交流表达也很好,就是很依赖我,是不是一个人带的原因啊?老师该怎么改善呢?祝身体健康!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在处理小班的问题上,这类孩子可以做成个案,老师可以把孩子带离现场,例如到园区开阔的场所,和他开心地谈天,帮助他放松情绪,在她愿意回去和小朋友在一起时再回到卧床,给他鼓励,可能需要尝试三两次。如果老师分不开身,家长可以介入协助老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