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步骤发现孩子体育天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链接:

  四步骤发现孩子体育天赋

  第一步:观察孩子的体格

  孩子的身体条件是父母给予的,也只有父母最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作为父母,可以观察孩子的体格,如果孩子确实是运动的好苗子,就不要轻易放弃这个机会。

  现实生活中,不少从小练体育的孩子都出生于体育世家,从事体育是父母对他们的愿望。比如姚明的父母是篮球队员,姚明自身的身体条件也适合打篮球,在父母的悉心培养下成就了今日的辉煌,像这样家庭的孩子从事体育比较容易被理解。

  第二步:了解孩子的兴趣

  许化利会长认为,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力很大,作为父母,要及时了解孩子的兴趣,如果发现孩子对体育特别有兴趣,就应当适当培养,多给孩子进行体育锻炼的机会,如果孩子实在喜爱,可以利用假期给孩子报相关的兴趣班,在实际训练中发现孩子是否真正适合从事体育,再决定孩子将来的出路。

  第三步:咨询体育老师

  许多家长可能平时不太留意发掘孩子的体育天赋,也因为工作太忙,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运动,也就无从发现孩子的优势。如果是这样,不妨多与学校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行为表现,这不仅包括了解孩子的文化学习情况,也包括向体育老师了解孩子的体育锻炼状况。如果发现孩子的确有运动天赋,不妨多听听体育老师的意见,有机会就送孩子进修学习。

  第四步:做专业的体育测评

  据了解,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推出了《0-6岁多元智能测评系统》软件,其中包括对孩子大运动能力的测评,通过这个测评系统,可以从中发现孩子在体育方面的优势。若想参加这种测评,可以在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少年宫、早教中心进行评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