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对孩子的保育和培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22:02  《富母之路》 

  当那些小小的、动人的精灵,用清脆的“哇、哇……”声庄严地宣布“伟大的我来了”的时候,于是我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等等所有真挚的爱着他们的人们的“期待”就被激发了,这是什么样的“期待”啊!他是附着生命的、无私的、永恒的爱的“期待”!

  于是围绕着这份“期待”,我们的生命就再一次的获得了重生。

  我们又重新开始迷恋“做梦”,那童年的“梦”的翅膀又一次次欢愉的挥舞起来;

  我们开始变得坚强和无畏,因为我们的臂湾里酣睡着的是,一个完美无瑕的天使;

  我们学会了呵护和关心,因为我们根本就无从抵挡对孩子天使般微笑的渴望;

  我们忽然间忘记了自己的生命,因为他们也许就此永远都不再属于自己;

  我们也忽然间感到我们比什么时候都富有,那份“期待”的富有,是堪比天下的幸福的财富。

  然而围绕着这份漫长的“期待”过程,我们不时又会感到无助、惶恐、忧虑、彷徨和忧伤,所以我们就想知道,我们如何才能真正的帮助孩子打开他们未来快乐和幸福的命运之门?开启这扇门的钥匙又在哪里呢?我们如何才能真切的得到,并紧紧的攒握在自己的手里呢?

  是啊!只有紧紧攥握住孩子未来快乐和幸福命运之门的钥匙,我们——妈妈才能真正拥有这份天赐的财富,才能真正成为生命里富有的“妈妈”呀!因为我们未来的快乐和幸福是和孩子未来的快乐和幸福胶乳相溶,永无分割的啊!正是为了这份可歌可泣的渴望之声,我们真诚的、小心翼翼把这把开启孩子未来快乐和幸福之门的钥匙——《富母必读》奉送到您的手中,希望您真切的把握住生命的“期待”。为了这份纯洁的、真诚的用生命塑造的“期待”,让我们就此充满自信和骄傲的起程吧!

  作为父母首先需要明确的一个问题

  好的,我们先明确一个父母普遍混淆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牵涉到那些范畴呢?

  我们说伴随孩子成长将主要涉及到两个大范畴,一个是保育,一个是培育。

  什么是保育?

  俗话说就是“求医问药”。也就是在准备孕育孩子,以及孕育孩子过程当中,和生下孩子以后,关于营养方面、健康方面、疾病方面等等一系列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其特性:具备一定可借鉴性。

  什么是培育?

  就是根据孩子逻辑思维创建、丰富成长的规律,来实现父母所希望的、社会所承认的、对孩子未来成长有帮助的、良好的习惯性逻辑思维外在表现方式。在这个培育过程中,高效率的“分析能力”、“自控、自抑能力”、“社会沟通能力”、“主动思维能力”和“自我责任承担能力”也应该得以良好地实现。

  其特性:具备较低借鉴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