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亲女孩心声我有三个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40  新浪育儿 

  我想在母亲节给自己的妈妈送上一枝康乃馨。但这对我是个难题,因为我除了亲生母亲外,还有两个跟我一起生活过的A阿姨和B阿姨。

  亲妈在我2岁时离开了我,以后再没露过面。几年之后,爸爸给我带来了A阿姨,她还领来个比我大3岁的姐姐。起初我很不适应,但不久我们就友好相处了,那是因为姐姐处处让着我,而阿姨也待我很好。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小学6年级上体育课时,不小心崴了脚,疼得呲牙咧嘴寸步难移,是A阿姨和小姐姐,每天早晨送我到学校的教室里,而每天下午,A阿姨和姐姐还会背着我到医院去换药。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在那段日子里,我体会到了骨肉亲情般的温暖。

  A阿姨生日那天,我饱含深情地对她说:“妈妈,生日快乐!”她一愣之后,眼中充满了热泪。上帝给我送来了一个天使般的继母,我们一家四口度过了最幸福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好日子又到了尽头。爸爸和A妈妈的感情又出现了危机,即便我努力搬来爷爷这个救兵,也没有拯救这个家。A妈妈带着小姐姐走了,我们三个哭成一团,算是最后告别。

  后来B阿姨又带着一个小弟弟来到我们家,我小心翼翼地和他们相处,总的来说一切还都过得去。我一般是从爸爸对我的爱来推想他和B阿姨的感情的,因为爸爸从没像现在这样对我不管不问。在我小的时候,我总是把父爱自私地占为己有,嫉妒爸爸关心别人。随着渐渐长大,我逐渐明白了,父亲也应该有自己的幸福,虽然我是他的女儿,但我也不能做他感情方面的“第三者”。

  这期间有一回过春节,我买了节日礼物,从城东头来到城西头,去探望了我的A妈妈。见到我,她像待自己亲生女儿一样,把我揽在怀里,我们母女俩亲热地畅谈了一下午。原来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也可以很温馨。

  后来有一次,B阿姨和爸爸为一点小事争吵起来,她竟要带着小弟弟走。开始我没说什么,当B阿姨骂了爸爸,历来脾气火爆的他却没还口。根据我的认识法则,这证明爸爸真的很爱她。我于是对B阿姨说:“请你别吵了!”她却对我说:“没你的事!”我气愤起来:“你有没有搞错?我爸爸真得很爱你。我是他女儿,我了解他,你这么骂他都不还口,他从来没有对一个女人这么好过!自你来以后,我很生气也很高兴,生气的是你夺走了爸爸对我的爱;高兴的是以后有人照顾爸爸了。我不能总在爸爸身旁,只希望你能终身陪着爸爸……”当我慷慨激昂地这样讲时,爸爸吃惊地望着我,阿姨也满脸诧异,他们没想到我一个孩子家,竟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这场风波过后,B阿姨开始经常询问我的冷暖饥饱了。

  是的,我有过三个妈妈。今年母亲节我要献上一束康乃馨,但却不知道到底最该献给她们当中的哪一个?                      文/孟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单亲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