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婴儿坐飞机小攻略

http://www.sina.com.cn    新民晚报 

  婴儿背带:备根婴儿背带很实用。可以把宝宝背在胸前,不但能腾出双手拿行李,还不影响办理登机手续等。

  配方奶粉:如果超过10小时的飞行,母乳喂养的妈妈会感到很疲劳,这时候用配方奶喂哺比母乳更轻松。

  婴儿安全带:这是一根很短的安全带,中间有个环,把大人的安全带从中间的环穿过去,然后系在宝宝身上。系好后,大人的安全带和婴儿安全带就像一个横躺的8字,更适合短途飞行。

  飞机起降:飞行的压力一般不会损坏耳膜,只会让耳朵不舒服。哺乳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吸吮和吞咽的动作可以化解飞行的压力。

  准备衣服:在随身包里多给宝宝准备一套容易更换的衣服,连体衣更方便。

  补充液体:母乳喂养的妈妈,在路上要给自己和宝宝不停地补充液体,包括水、果汁、汤等。能多吃就多吃,能多睡就多睡。宝宝睡着后,妈妈即使睡不着,也最好闭上眼睛休息。

  行李清单:用品除按照旅行目的地的情况和孩子的年龄、旅行时间长短准备外,通常要带些应季衣物、户外婴幼儿遮阳和护肤用品、洗发水、沐浴露、面霜等卫浴用品,以及干湿巾、浴巾、便携式保温瓶、宝宝专用餐具、饮水瓶、纸尿裤、防踢睡袋等日常用品。食品应根据孩子年龄准备,哺乳期的婴幼儿要备好配方奶和相应阶段的辅助食品,如米粉、专供婴幼儿食用的肉松、磨牙饼干、果泥、肝泥等。已吃固体饭食的幼儿可准备些平时喜爱吃的小食品等。(甄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坐飞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