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学习舞蹈从几岁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8:26  安康网 
孩子学习舞蹈从几岁开始
专家:于春仪

  问:能讲讲“芭蕾”的起源吗?

  答: “芭蕾”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芭蕾最初是欧洲的一种群众自娱或广场表演的舞蹈,在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严格的规范和结构形式,其主要特征是女演员要穿上特制的足尖鞋立起脚尖起舞。作为一门综合性舞台艺术,芭蕾发源于意大利17世纪在法国宫廷形成。它是把歌唱、舞蹈、音乐、朗诵和戏剧情节融为一体。1661年确立了五个基本脚位和十二个手位,其中五个基本脚位一直沿用至今。

  问:如果孩子没有舞蹈基础,如何选择舞蹈题材?

  答:还是应该编一些小组合、像儿歌,比如小蜜蜂、好宝宝,就是简单的四句、六句给孩子编一些适合孩子的小的歌舞组合,孩子既能有兴趣又能起到训练目的,但是注意在教孩子的每一个动作,要以正确的、标准的舞蹈姿态教给他。不要让孩子囫囵吞枣的瞎做动作。

  问:在大型活动中,小班幼儿适合排哪种类型的舞蹈?

  答:小班幼儿适合做一些律动,以及简单的歌谣表演。

  问:我家宝宝一听到音乐就动起来,请问我该怎么培养呢?

  答:可能你家的宝宝很小,就让孩子多听音乐,鼓励他自发地去做动作。这样使他能够在音乐中去寻找自我的表现能力。等到上了幼儿园就可以按照幼儿园的舞蹈教学大纲进行舞蹈的培养了,甚至以后还可以放到舞蹈兴趣中进行比其他孩子更多地舞蹈训练。

  问:学习舞蹈从几岁开始比较好?

  答:舞蹈应该说是手舞足蹈,人们天生下来就有这个功能。那么,我们所说的规范学习舞蹈,由浅至深,由小班开始学,只是学习的内容不同罢了。

  问:过早让小孩练习柔韧等基本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吗?

  答:合理的适度的柔韧性练习,不会对身体的发育有影响,相反会助长孩子的身体发展。

  问:孩子会跳舞,但是不能随着音乐跳舞,是不是因为她没有跳舞的天分?还是因为孩子的年龄段或者其他原因?

  答:我不知道你孩子是什么年龄段,孩子和孩子之间在音乐节奏上是有差别的。有的孩子天生节奏感不太强,这要靠我们在舞蹈当中进行训练,在舞蹈当中要强调重拍、强调动作的重点。如果这个孩子听不懂音乐的话,让他看着别的孩子的动作。比如让孩子在重拍上举手,你告诉他别人举手时你马上举手多训练几次,随着音乐他的节奏感会马上提高。当然告诉家长,回家以后多听有节奏的音乐。节奏感不强的孩子,从小经过训练是可以改正的。随着节奏的训练,他的舞蹈也会有所进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舞蹈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