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喜欢像朋友一样的妈妈

  孩子最喜欢什么样的妈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妈妈又最该注意什么?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强制型”、“指令式”的妈妈最不受欢迎,而做互相尊重、理解的朋友,则受到母子间普遍的认同。

  这项名为“必胜客榜样妈咪新标准”的调查,在武汉、南京、重庆等8大城市,发放了5万份问卷,调查母子共2万多人。结果显示,孩子最喜欢的妈妈是像朋友一样理解自己、关心自己;而母亲们的理想目标,也是能够成为孩子最亲的朋友。

  分别有近六成母亲和近半孩子喊出共同的心声:“尊重、理解万岁!”与此对照,近三成的妈妈认为,动辄打骂孩子、不和孩子沟通,不是好妈妈;近四成孩子表示,“强制型”、“指令式”的妈妈不受欢迎。

  武汉的调查中,受访母亲杨女士认为,过去传统的“长辈”形象已经不适应今天的母子关系,“我尝试着做孩子的朋友,而不是居高临下,随时管着他。”

  7岁小朋友吴梅说,她喜欢妈妈陪着她学习或玩游戏,“温柔细心、照顾家庭、任劳任怨”,这是她对妈妈的评价。吴梅说,自己为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

  教育专家认为,与孩子建立一种平等及互相尊重的新型关系,是改善母子关系最好的方式。这一观点得到了受访妈妈的一致赞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