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眼睛里的“最小爸”(图)

  一个家庭中,爸爸和妈妈承担不同的责任和义务,占据着同等重要的位置。当宝宝一天天成长,你身边的那个“他”,是否正在努力扮演“父亲”这个重要的角色,带着宝宝和你共同幸福成长?在你的眼里,“他”是最温柔的小爸?最严格的小爸?最慈爱的小爸?最勤劳的小爸?还是……

  这个父亲节,我们特别准备了一套问卷,看看妈妈眼里的最小爸是什么样的。

  问卷

  第一题:小爸是否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

  第二题:小爸是否会参与打理宝宝的生活起居?

  第三题:小爸是否有耐心与宝宝进行亲子互动?

  第四题:有了宝宝后,无论对家庭还是对事业,小爸是否更有责任心了?

  第五题:小爸怎样看待宝宝的成长与教育?

  第六题:小爸有无独到的育儿观?

  爸爸像一棵大树

  出场小爸:布爸,宝宝:范布米,评论员:布妈

  授予头衔——全能小爸

爸爸像一棵大树
爸爸像一棵大树

  第一题得分:9分。

  评分理由:布爸虽不能像布妈那样寸步不离地照顾布米,但也尽心尽力。每当布妈有疑惑的时候,布爸查书上网,没少忙活。布爸总是希望积累更多的育儿知识,以便协助布妈更好地照顾布米,布妈的疑惑常常从布爸口中得到答案。

  第二题得分:9分。

  评分理由:几勺子奶粉兑多少毫升水,怎么冲奶不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哈哈,布爸了如指掌哦。布米开始加辅食后,布爸一有空就精心调配宝宝营养餐,总是挖空心思换着花样让布米吃,布米壮得像头牛!

  第三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休息日,只要天气适合外出,布爸就会带着布米接近大自然,仔细讲解见到的每一处景观、事物,让布米学会观察,懂得爱护环境,爱护有生命的花草树木。

  每每布爸下班回家,布米听到开门声就特别兴奋;接下来,就是他们父子之间的亲密时间啦;在一声声“爸爸、爸爸”的呼唤声中,疯狂的游戏开始了,常常逗得布米见牙不见眼。

  第四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为了树立好榜样,布爸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布爸深信言传身教的作用,事事以身作则,耳濡目染,点点滴滴地溶入到布米的生活当中。

  第五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相互尊重、因材施教是布爸一贯坚持的育儿之道,坚信好宝宝是夸出来的,让布米在宽松、温馨、理解中获得更多的知识、经验、想像力和创造意识,激发他的求知欲、好奇心和自信心。

  第六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布妈平时总是喜欢跟宝宝画画、看书、搭积木等安静的活动,而布爸的男子汉硬派作风,则在宝宝的成长中注入了阳刚之气。布爸常常灌输给布米一些歌谣、童话书以外的知识,鼓励布米遇事自己动手、大胆尝试,对布米的一些小毛病也绝不迁就,不妥协。说起育儿观,布爸说在人生的最初阶段就是要让布米养成善良、乐观,勤劳、不甘落后的品性。

  妈妈对爸爸说:

  婚前婚后,布爸对布妈的关心、体贴和照顾一如既往,布爸的尽职尽责换回了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有了布米,我们更加爱护和珍惜对方,宝宝把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看着我们共同的宝贝,我由衷地感到喜悦和幸福!

  自从有了小布米,时间好象一下子就不够用了;有了布爸的支持,布妈疲惫的身心得到了安慰;布米一天天长大,无处不浸透着我们的爱;有布爸和布米爱的陪伴,布妈很幸运、很幸福……

  爸爸像一棵大树,只要有爸爸在身边,就觉得很安全、可依赖、受保护。布妈会做好这个家庭的后盾,让布爸无后顾之忧,好好工作,也希望布爸一如既往地呵护我们的布米,我们幸福的三口之家。

  布米健康成长,是布妈布爸最大的心愿!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出场小爸:思涵爸, 宝宝:郑思涵,评论员:思涵妈

  授予头衔——最温柔小爸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第一题得分:8分。

  评分理由:早在我怀孕初期,家里人家送的育婴的书,老公就都会认真的看,然后跟我说怀孕期间要注意什么。孕期末,我出现水肿,他就到处问人家吃什么才不会水肿。后来医生说最好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能把脚垫高点,他有时候半夜起来便都要看看我的脚是否还垫着。

  第二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说实在的,因为我是剖腹产的,在医院住院期间,老公都要帮我擦身子,给宝宝换纸尿裤、冲奶粉。到现在宝宝都2岁多了,半夜起来冲奶粉的责任,还是落在他的肩上。

  第三题得分:8分。

  评分理由:老公每次去上班之前,都会跟宝宝打招呼,也不管宝宝听不听得懂;下班回来后,宝宝的时间就基本上都是跟他度过的;用他的话说,宝宝一般都是跟妈妈亲,所以他要多抱抱她,多跟她说说话。五音不全的他,偶尔也会哼点小曲哄宝宝睡觉;跟宝宝玩过家家请吃饭,他还会煞有其事地指点说,太淡了,要下点盐,多炒几下。

  第四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以前在家,什么都是老公说了算,有时候说话就有点霸气。有了宝宝后我便经常跟他说,要多给宝宝树立榜样,家长现在说话的语气,以后女儿会有样学样。所以,自从女儿开始学说话,老公说话前都会先想想,不再说粗口;也会很用心地教宝宝早上起床要说“爸妈早安”,晚上睡觉前要说“爸妈晚安”,见到亲戚朋友要打招呼。至于工作,老公一向工作认真负责,今天事情,不会拖到明天。

  第五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在教育宝宝的问题上,我们还是有点分歧的,他觉得,宝宝做不好,就要说,说不听就要打;而我却认为,宝宝之所以不认为自己有错误,应该是跟长辈学的。至于艺术才能,宝宝现在比较小,没什么特别培养,我们俩都觉得,宝宝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玩,其他的顺其自然。

  第六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想法很一致,都希望宝宝能多冒险,多做她自己喜欢的事情。

  妈妈对爸爸说:

  老公,多谢你一直以来为我和宝宝所做的一切,虽然我们不是很富有,但家里充满爱,处处溢满幸福。

  曾经,我向你抱怨自己的脾气不好,你说:“每个女孩子都点小脾气,太温顺的女孩子反而不可爱。”我知道,那是你在包容我;我埋怨你嘴笨,拍拖到现在连“我爱你”都不会说,你只是笑笑不答,我知道,你在用行动证明。家里的事情基本都是婆婆在负责,我觉得惭愧,跟你说起的时候,你说:“老人家知道,我们上班也是很辛苦的,现在能分担就分担点。”我知道,你是希望我不要太自责。有人说,爱情最终淹没在油盐酱醋里,但我觉得平淡才是真的生活,平淡才是真正的爱情。爱情需要磨合,在磨合中慢慢转变为亲情。

  亲爱的老公,就让我们彼此关怀,共同成长。就像歌里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