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慢适应当爸爸的角色(图)

  慢慢适应爸爸的角色

  出场小爸:豆爸,宝宝:豆豆,评论员:豆妈

  授予头衔——最有思想小爸

慢慢适应爸爸的角色
慢慢适应爸爸的角色

  第一题得分:6分。

  评分理由:从宝宝出生到现在,宝宝吵夜、老打嗝,或者不肯吃奶瓶,小爸常会问他的同事或者网上查阅,回来告诉我解决方法。

  第二题得分:9分。

  评分理由:除了不洗衣服,其余的事情小爸都做得很好,只要在家,冲奶粉、倒开水等,都会帮把手。

  第三题得分:6分。

  评分理由:小爸很爱女儿,一下班回来就亲闺女,嘴里老闺女长闺女短地叫。不过可能是害羞,认识小爸6年了,没听他唱过一句歌,也不肯唱给宝宝听。

  第四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小爸性格内向,不怎么跟别人说话,就跟我话最多了,呵呵,希望小爸以后外向一点,给宝宝做个榜样。至于工作方面,小爸很认真的,自己也很节约,不抽烟喝酒的。

  第五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我想小爸应该是个严父,也是个慈父。宝宝出生之前他就老说,在宝宝10岁之前,不给吃不健康的零食;学习方面不强求;至于艺术培养,宝宝的小姨是专业拉二胡的,所以他希望我们的闺女也能往这方面发展发展。

  第六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我跟小爸的育儿观点上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在宝宝没出生之前,孩子爸就常跟我说月子里要怎么带宝宝,说月子里的宝宝不能经常抱;宝宝渐渐大了,睡觉什么的我要求请轻手轻脚,小爸却认为没必要:我的闺女没这么娇贵;我老怕宝宝吃不好,营养不够什么的,小爸就拿前人那么艰苦都能养好几个孩子,我们现在更不用担心来开解我。

  妈妈对爸爸说:

  亲爱的小爸,我们的宝宝现在四个多月了,从宝宝出生到现在,你成熟多了,更温柔也更有思想了。想当初刚生下宝宝在医院的那几个晚上,宝宝尿尿了,你就叫;宝宝拉便便了,你就跑得远远的。渐渐地,随着宝宝的长大,你慢慢适应爸爸的角色了,你学会了换尿布,晚上睡觉也不那么沉了,随叫随醒。在宝宝黑白颠倒的那段日子里,我常常发脾气,你很耐心、很温柔地一遍遍哄宝宝,尽管你上了一天的班,自己也只睡三四个小时而已。你对我也更包容了,我只要稍不顺心,就冲你发火,但你从不生气。不过,我对小爸还有那么点小要求,希望以后在家务上,小爸也能勤快点哦,一些换灯泡,修水龙头等小事情,希望你这个一家之主能自己动手来做。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给闺女最好的条件。

  亲爱的小爸,我和闺女都爱你。

  慈父严母

  出场小爸:宝爸,宝宝:宝宝、妞妞,评论员:晨

  授予头衔——最慈爱小爸

慈父严母
慈父严母

  第一题得分:5分。

  评分理由:看来爸爸在这方面只能是不及格了。因为爸爸上班非常忙,又有新的工作在接手,所以能抽出来的时间真的很少。但是爸爸还是很认真的,妈妈推荐的书总会翻上几页。实在不行的时候就来句:“宝宝的事情妈妈说了算。”

  第二题得分:8.5分。

  评分理由:会啊,虽然爸爸带宝宝和妞妞的时间不多,但很热心为他们做事情。第一次换纸尿布的时候手忙脚乱,现在可厉害了,还会给宝宝和妞妞洗澡、喂辅食。有一次,妈妈拿喂过药的小碗来喂辅食,妞妞就是不肯吃;还是爸爸厉害,换了漂亮的玻璃碗和勺子,小妞妞就吃得可高兴可快了。

  第三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爸爸很忙,所以一有空就特想和宝宝、妞妞在一起,还想把他们一起带到公司去上班呢。只要在家,爸爸就一定会带宝宝和妞妞出门走走,去公园放风筝,去游泳,去幼儿园玩,一起散步……爸爸还好几次和妈妈说,真希望宝宝、妞妞快点长大啊,这样就可以带他们去爬山了。恩,这项爸爸应该可以拿满分,有心有力,而且做得也很好,对宝宝和妞妞很有帮助。

  第四题得分:9分。

  评分理由:当然是的,以前还和朋友讨论过男人有了小孩子会不会有变化,现在发现男人有了小孩子真的变化蛮大,好象一下子成熟了。爸爸也曾经讲过,有了宝宝、妞妞后就觉得要为他们多付出点,要给他们多点保障,要尽量给他们创造好一点的成长环境,真的很感谢爸爸辛勤努力的工作。扣掉的那1分是让爸爸继续加油!

  第五题得分:10分。

  评分理由:宝宝和妞妞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就常和妈妈说,以后我们就分工,慈父严母,妈妈负责教育孩子,爸爸负责带孩子玩,哈哈。现在我们的一致观点就是尊重宝宝,尽量创造好的环境,让宝宝和妞妞快乐自由地成长。

  第六题得分:8分。

  评分理由:在对宝宝和妞妞的教育和养育上,爸爸一直坚持以妈妈的观点为主,全权放手支持妈妈的方式,还与爷爷奶奶通报,爸爸对妈妈可真是放心哦。为了让爸爸可以专心工作,妈妈也要多学习,多提高,这样才不会辜负爸爸的支持。不过妈妈还是希望爸爸能带给宝宝和妞妞一些不一样的经验。

  妈妈对爸爸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和宝宝、妞妞知道你很辛苦,你一定要注意身体、爱惜自己哦,要不妈妈和宝宝、妞妞会心疼的。虽然你很忙,但我知道你这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所以亲爱的爸爸,我们也会和你一起努力加油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