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中父母的教育策略

  爸爸和妈妈意见一致、做法一贯,对宝宝建立生活规则非常重要。完全让宝宝根据自己的心情和感受决定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这会让宝宝感到无所适从。父母有义务帮助宝宝了解世界,遵守应该遵守的规则。“随便怎样都行”的态度是不可取的。把宝宝看成有独立思考的人,是这个时期父母应该认识到的,父母需要的是提供“咨询服务”“技术帮助”“心理支持”、“物质基础”。更多地赞许和鼓励宝宝,宝宝会积极地评价自己,这对宝宝未来的人生意义重大。学会接受他人帮助,并帮助他人是很重要的,培养宝宝助人为乐的精神,对幼儿未来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宝宝身心健康大有补益;宝宝幼时成长环境是否安全,对宝宝日后发展独立性和创造性非常重要。让宝宝学会主动做事,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宝宝通过自己的能力,影响周围的环境,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事物发展的方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