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会了原地跳和踢球

  能力29:原地跳起

  在跳起的情况下仍要保持身体的平衡,这对宝宝来说并非易事。在原地跳起时,宝宝通常还无法让双脚同时离地,不过只要能原地跳起即可。

  游戏培养法:我是跳跳虎

  准备物品:宽阔的安全空间

  父母先与宝宝面对面站着,拉着他的双手往上举起,顺势让他两脚离地跳起,重复做几次,使宝宝感受到跳跃的律动,慢慢激发他依靠自己的力量跳离地面。记得提醒宝宝先弯腰再往上跳,以掌握正确的跳跃姿势。不论是单脚跳还是双脚跳,只要宝宝做出跳跃的动作即可。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能够顺利地原地跳起,则可试着带他去外面玩气垫玩具,这样更加考验宝宝的平衡能力。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无法顺利完成此项动作,可抱住他并让他在地上、床上或大人膝盖上乱蹬,时间一长自然就学会跳跃了。

  活用手脚:动静皆宜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上肢与下肢能力已经各有所长,而手脚的灵活度与和谐度,将成为宝宝发展各项能力的基石。

  能力30:踢球

  下肢能力成熟得最晚,但是对于身体灵活度与平衡感的掌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踢球训练对幼儿的站立和走路姿势都有具体的帮助,其中最重要的仍在于左右脚的合作和灵活使用。

  游戏培养法:踢踢乐

  准备物品:宽阔的安全空间、踢得动的球

  把球摆在地上,鼓励宝宝用脚踢它。如果踢得不顺利,请不要心急,陪着宝宝多踢几次,只要能踢到球,哪怕球只是稍微滚动一点距离,也要及时给予鼓励,让宝宝慢慢抓住其中的要领,有信心继续练习下去。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能够顺利地踢到球,可就球的大小、重量做些变化,球体由大至小、重量从轻到重,让宝宝从中体会到踢不同的球要用不同的力气。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无法顺利完成踢球动作,父母除了多示范之外,也可换些大一点的、轻一点的球,让宝宝更容易完成,等到练习熟练后,再逐渐换些更小、更重的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能力培养  潜能开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