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让座遭受家长一通训斥

  省会曹女士:5月30日下午,我乘坐公交车回家。汽车停站后,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五六岁大的孩子走上汽车,随着汽车开动,孩子站立在车上显得十分吃力。这时,旁边座位上一位八九岁大的男孩站了起来,主动招呼站立的孩子和自己同坐。“这孩子真懂事,父母平时肯定十分注意对他的教育。”男孩的做法让我十分赞许,我想男孩平时的家教肯定很好。不想几分钟后,男孩的父亲走了过来,当得知男孩主动让座位,便大声训斥起来。“既然不愿意坐,那就站着吧,……”男子把男孩从座位上喊了起来。面对父亲的训斥,男孩解释说因为小弟弟比他年龄更小,所以他才让出一块地方一起坐。最终,询问过男孩是否意识到自己犯错后,这位父亲才让男孩坐回到原处。

  6月1日,曹女士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时表示,事发正值“六一”儿童节前两天,这个男孩在儿童节肯定很难开心,“太让人意外了,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应是得到家长鼓励的。”

  对此,有着30年教育工作经验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等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美德不仅有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对于个人来说,也是良好个人品质的集中体现,特别是对一个八九岁的孩子来说,乐于助人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社会公德心,而且有利于自身责任感的培养。这位父亲可能是为了爱护自己的孩子,担心两个人挤在一起不舒服,但家人们对于孩子的爱护也应注意方式和方法,因为德育教育也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品德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