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不要把问题都扔给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7:18  当代家庭教育报 

  家长问:以前我家杨杨都是一个人睡,这几天看了一部有关恐龙的动画片,就不敢一个人睡觉了,这可怎么办啊?我也问他了,他说就是想和我睡,我真是没辙了。

  老师答:您别担心,晚上接孩子的时候,我与杨杨的妈妈交流。扬扬在园里活动的时候,我见他玩得非常开心,便问他:“宝贝,你说现在有恐龙吗?”“有呀,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孩子扬起小脸一本正经地说,我进一步问到:“如果恐龙来了,他会从哪进到屋子里来呢?”杨杨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恐龙会从窗户进来。”“能不能想个办法不让它进来呢?老师提示你一下,想想恐龙怕什么?”杨杨喜欢狗,所以他不假思索地说:“恐龙怕狗。”“那还不简单,你在窗口放一个玩具小狗,恐龙一来就给吓跑了,试试看好不好?”杨杨点了点头。第二天,杨杨的妈妈高兴地说:“孩子又敢一个人睡觉了,不过入睡前,他总要在窗台上摆一个绒毛狗。”

  在与家长交流的时候,经常听到家长说:“老师说的话,孩子特别愿意听,我们说十句话也没有老师一句话管用。”因此,家长经常把解决不了的问题交给老师,对于这种信任,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这说明家长对老师相当的信任,可是如果家长一味把孩子的问题交给老师,那样长此以往,家长在幼儿心中的地位将逐渐降低,因此,我们建议家长在遇到教育幼儿的问题时,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寻求解决之道,或者可以与老师交流、咨询,找到好的办法,对幼儿进行适时有效的教育。滨河幼儿园  魏 巍    


相关报道:家园联手帮宝宝渡过入园关   
          家园沟通让孩子喜欢幼儿园   
          孩子家园表现不一致怎么办   
          家园联系是家园工作的亮点 
          巧订“家园”配合方案(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