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S”魔法安抚爱哭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53  《时尚·好管家》 

  “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哭郎,过路君子念一念,一觉睡到大天亮!”这可能是我们年幼时期熟悉的与睡觉有关的歌谣了吧,基本上我们每个人从记事时起,就听父母或者祖父母讲述过这个歌谣的故事……

  有那么可怕吗?不过就是孩子的哭声嘛,更何况是自己的宝宝——没有宝宝的人也许会这样说!然而,婴儿哭声的杀伤力真的是超乎我们的想象,几乎每一个初为人父母的人都备受煎熬!这还仅仅是夜哭,如果孩子是终日啼哭呢?作为刚刚饰演“父亲”、“母亲”角色的我们来说,是不是真的会不知所措?自己创造出来的生命,却没办法跟他交流,会不会让你深感挫败呢?幸好,在这个世界上,你们并不是唯一需要应付这种状况的父母。

  ‘5S’魔法:● Swaddling包 ● Side or Stomach侧 ● Shushing嘘 ● Swinging摇 ● Sucking吮

  国外对于这个问题的调查研究发现——

  约有一半的新生儿一天之中哭闹的时间超过两小时!

  几乎所有的年轻父母都会被新生宝宝昼夜不停的哭闹声搞得濒临崩溃,束手无策。更为严重的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由于没有接受过专业医师的指导和培训,有时为了让宝宝停止哭泣而将他们的头部随意摇晃,从而造成对宝宝头部和颈部的伤害,对身心造成极大的危害。

  有1/5的新生儿无休止的号啕大哭反复发作,这更会导致初为人父母的爸爸妈妈变得非常焦虑。更为严重的是,新生儿的持续啼哭声,易导致产妇产生疲劳感和绝望感,进而患上产后忧郁症。

  新生儿长时间哭闹,还会导致一系列其他问题的产生:母乳喂养失败、婚姻中出现紧张气氛,甚至诱发儿童虐待的暴力事件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就这样,原本的“爱情结晶”成了家庭的“破坏王”,而且,其杀伤力甚至是新爸妈所无法预计的!显然,“贴告示”根本无法对付具有如此强劲杀伤力的“武器”,那么,新爸妈到底该怎么办?

  为了解决无数新爸妈们的困扰,一个美国人发布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他说,这其实一点儿都不难,只要你懂得“5S魔法”,你甚至只需要几分钟就能搞定你哭闹不停的宝宝!是魔术,还是奇迹?这位美国专家指出:都不是!这种所谓的魔法,不过是教会你如何帮助你的宝宝激发他的本能反应而已!“尽管当今的爸爸妈妈们受了良好的教育,拥有令人羡慕的职业,但他们却是历史上最缺乏经验的父母!”

  难道这个美国人是跟大卫·科波菲尔一样的著名魔术师?No!这位被人们尊称为哈韦·卡普博士(Dr. Harvey Karp)的人,是一名儿科医师、儿童成长专家兼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儿科系助理教授。他出版的书籍《宝宝不哭》一书讲述了他对婴儿的“安抚反射”——“止住宝宝哭闹的阀门”这一发现,这个“阀门”能迅速安抚坏脾气的宝宝,让宝宝的睡眠时间延长1至3个小时。这本书在提高父母对孩子的养育水平的同时,还能有效防止虐待儿童的现象发生,并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产后抑郁症和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

  从2004年开始,美国政府就和卡普博士联手,共同展开针对美国所有医院的孕期夫妇推广“宝宝不哭”的计划,把这个概念广泛地普及给每一个家庭。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一个素未谋面的美国人如何制止你宝宝的哭声?好吧,现在就来体验一下“宝宝不哭”的系列课程吧!
揭秘“5S魔法”

  ●适用于95% 新生儿的“宝宝不哭”神奇方法;

  ●有效提升新生儿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时间1~3个小时;

  ●创立25年来,5,000婴儿临床实际观察为基础的有效安抚法;

  ●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好莱坞明星家庭见证有效;

  ●已经在美国所有医院,针对孕产期夫妇进行教授和推广;

  ●如果从婴儿出生的第一周开始便使用,婴儿通常可在几秒钟就平息下来,养成夜间6~8小时的睡眠习惯,且中途只需喂奶一次!

  ——这就是“宝宝不哭”课程(The Happiest Baby on the Block)!

  我不得不承认,“宝宝不哭”系列课程的这段广告语非常成功,因为它将每个新爸妈渴望的事情都包含其中,相信看过之后,你也像我一样期待,马上了解一下这个课程究竟该如何进行吧。但是,这一刻我们还不能开始,因为我们还需要先了解一下我们的宝宝——

  不是太细心的父母,也能发现,自己的宝宝从出生开始,只会不断重复几件事情——睡、活动、哭、吃奶和大小便。然而,科学家经过长期观察发现:新生儿的生活是有规律的,即在每一天里,每个新生儿都要循环往复地经历安静睡眠和活动睡眠两种睡眠状态,即深睡眠和浅睡眠,安静觉醒、活动觉醒和哭3种觉醒状态,以及另一种介于睡和醒之间的过渡状态,即瞌睡状态。

  当宝宝在哭闹时,四肢会有力地活动,眼睛或张或紧闭,脸有时涨得通红。宝宝的哭是和他人交往的方式,他用哭来表示意愿,希望爸爸妈妈能满足他们的要求——比如饿了、尿布湿了或身体不适等。还有一种没有什么原因的哭,一般出现在睡前,宝宝哭一会儿就睡着了,这种哭也可能出现在刚睡醒时,哭一会儿后就进入安静觉醒状态。

  在宝宝不会说话之前,哭就是他的语言,啼哭是他表达自己需求与情感的一种方式。一般情况下,当宝宝啼哭时,几乎所有的妈妈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可能孩子饿了,然后把乳头或奶嘴塞到宝宝口中。面对宝宝的夜啼,这种方法有时虽然很灵验,但并不是每次都能奏效。

  连食物都做不到的事情,为什么“宝宝不哭”却能顺利解决,卡普博士说,这是因为“宝宝不哭”课程提供了一个魔法——“5S魔法”!“当然,我要教给你们的可不是某种口诀也不是什么让人听不懂的句子,而是我在30多年医学研究和实践之后,逐步总结出的能够有效安抚哭闹、提高睡眠质量和舒缓情绪至关重要的四个基本原理以及与之配合的神奇安抚‘5S魔法’。”


相关报道:“哭”和“笑”一样重要   
          宝宝夜间爱哭闹怎么办(图)   
          病后爱哭是否安全感不足 
          孩子半夜爱哭闹怎样应对   
          妈妈怎样应对爱哭闹的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