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帮助幼儿园孩子做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7:15  家庭保健报 

  现在的家长,没有一个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从孩子出生到入托、上学,各类知识的灌输,真是层出不穷,而有的家长在涉及到老师给孩子们留的“家庭作业”时,却没有足够的重视,认为这些跟学习无关的事不完成也没有关系,不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我的观点却不尽相同,我的女儿现在在幼儿园大班生活、学习,据了解,他们班是示范班,各类活动较别的班多,我想,这正是锻炼孩子的好机会,因此,我从思想、行动上特别配合园里老师安排的各项活动,当好孩子的园外辅导员。  

  如何帮助孩子记起“家庭作业”

  孩子的脑筋是单纯的,老师交待的家庭作业,在你遇到她的那一刻,如果不马上说,就很容易忘掉。这时当家长的要给予孩子提示,譬如:“今天在幼儿园玩得怎样,老师教了什么,老师让在家做什么?”这样,在轻松的环境下,孩子会很容易记起自己的“家庭作业”。 

  如何辅导孩子做好“家庭作业”

  孩子的“家庭作业”常常是老师根据教学安排给孩子们提供的动手动脑的活动,作家长的要想让自己的孩子全面发展,成为具有完整人格的人,就不能忽视对孩子这方面的教育。

  如何处理遗漏的“家庭作业”

  有时,由于各种原因,自己和孩子会同时忘了“家庭作业”。比如有一次,老师安排晚上把鸡蛋冷冻在冰箱里,第二天拿到幼儿园观察,头天晚上,孩子还记得告诉我,我们便把鸡蛋放在冰箱里,等到第二天早晨一忙,就都给忘了。我想埋怨她,自己的事怎么不记得,可转念一想,我不也忘了吗?于是,我们又骑车回家去取,路上,我告诉女儿,以后自己的事自己要记住,再出现这种情况,妈妈可就没时间再回家取了。那天晚上回家,女儿说老师夸奖她完成了“家庭作业”。刘红娟


相关报道:幼儿园孩子不该承受作业之重   
          幼儿园孩子该做作业吗?   
          幼儿园该不该有课外作业   
          老师和学生的作业契约   
          家庭作业变身“家长作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