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过半作业还在“睡觉”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两个月的暑假已经过半,中小学生们的暑假作业完成了多少?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孩子的暑假作业成了放在写字台上的摆设,直到现在还崭新如初。

  一帆(化名)今年上四年级了,当记者问起暑假作业完成情况时,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记不清了,写了一点。”一帆告诉记者,今年的暑假作业很乏味,除了每天练一张字,还有600道数学题和12篇作文。她说:“我对老师布置的作业一点兴趣都没有,只坚持了两天就不写了。”现在,一帆每天都去学习班学习英语和跆拳道,她说:“我打算快开学时完成作业。”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孩子,发现有不少孩子到目前为止作业都完成了不到一半,有的干脆一字未写。

  一大本暑假作业突击两天能做完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初二学生小齐(化名)主动向记者“揭秘”。他说:“以前我们为应付假期作业,同学们各自分工,然后在QQ群里互传答案。现在我有同学直接花钱在网上雇了一名‘枪手’,‘枪手’做完题用图片把答案传给他。现在我就等着这名同学给我传答案了!”

  随后,记者在某贴吧里输入了“暑假作业”几个字,找到很多链接,链接里有各种不同版本暑假作业的答案。贴吧里有同学打出“跪求暑假作业”、“写作业,赢QQ币”等旗号,征集作业答案。还有很多人主动在贴吧里写下QQ号,“帮助”学生完成作业。高二学生小天说:“一放假就彻底放松了,旅游、打球、看电视,往往等假期过半了才想起作业还没写,因此只能上网想办法了。”他说:“就像老师布置的作文‘我最……的一件事’,只要到网上搜出来,再改改就可以了。”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年孩子的作业就是一本《暑假作业》和几个命题作文,跟往年的作业一样,一点新意都没有。他说:“老师如果布置一些有新意的作业,孩子会比较感兴趣,想找现成答案也不容易。比如,学校组织夏令营或让孩子自己参加一些实践活动,让孩子在实践中体验生活会比单纯的题海战术强很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习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