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在外面特胆小该怎么办

  家长: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在外面特胆小,什么都不敢做,总是跟在家长的身后,更别提让孩子当着朋友面说话或是表演节目了。

  教师:其实刚刚走出家门的孩子在公共场所流露出胆怯是很正常的,从熟悉的环境来到陌生的环境,孩子都有些不适应,这时候家长应该给一些帮助。

  首先,不要轻易给孩子下结论——“他缺少自信”。其实孩子表现出的不自信是有多种原因的,也许他在众人面前有些害羞,也许他的确有些胆怯,也许他的性格很内向,也许他不愿意在外人面前去展示自己——总之,孩子有孩子的想法。因此,我们不要轻易指责孩子。

  其次,要允许孩子有一个适应新环境的过程。可以先鼓励他在几个熟悉的小朋友面前进行交流,表现自己,然后逐渐扩大交往范围。如果孩子确实不喜欢在众人面前大胆地表现自己,也不必强他所难。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行为会发生变化的。

  最后,千万不要总当着孩子的面数落他,这会导致孩子失去自信。要知道,孩子的自信是需要培养的。当孩子进步时,大人要及时对他鼓励;当孩子遇到挫折时,家长要给予适当的帮助并鼓励他克服困难。要让孩子正确地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是培养孩子自信的关键。我们要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孩子的“幼稚、无知、不自信、不成熟”,要学会等待,相信孩子总会长大,更要相信成长的过程总是需要克服困难、越过障碍。顺义区幸福幼儿园  王凌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