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该让孩子玩超年龄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事情发生在一个周末,我们一家子高高兴兴到儿童公园玩,儿童公园里的游戏基本上是属于年龄偏小的幼童游乐项目,除了“海盗船”外,最大型最刺激的就是叫“急流勇进”的小龙船。

  爸爸前段时间曾抱着小贝窝第一次玩小龙船,当时小贝窝一进公园就被这悬在半空中从斜坡上冲到水上的龙船吸引住了,我和爸爸决定让他锻炼锻炼胆子,因为,小贝窝日常生活中处处显得比较胆小。当爸爸抱着小贝窝上船后,发动机的声音开始让他感觉害怕,小脚探出船外想离开。就这样,小贝窝感受了惊心动魄的第一次,据爸爸说他是一直在船上哇哇叫着要回来。下船后,安抚了一会,似乎很快就没事了。

  这次一到公园,我们又问起小贝窝要不要坐龙船,他马上记起上次的经验,还高举着手说:“轰隆轰隆,呜-嘣!”还要坐吗?他用手指了指龙船,我们以为有了上次的尝试,小贝窝会喜欢玩这个游戏了,这回是我兴冲冲地抱着他上船了。结果,船一启动,小贝窝就开始害怕得哇哇叫,尽管我不停地安抚、鼓励他,也万分自责,尽管船很快就回来,可小贝窝已经是哭喊得不成样子。

  尽管后来小贝窝很快回复了笑容,可是他以前喜欢玩的小火车、电动小汽车这些小游戏他都不愿意玩了。就在这个周六,我们和姨姨去工人文化宫,还以为小贝窝把不愉快的经历忘了,结果那些小游戏他还是一个都不感兴趣,拉着我走着看着,在电动小汽车那儿摸了很久方向盘,一副很想玩的样子,可一旦坐上去开车,他便马上下车,我和姨姨去坐空中飞人去了,没想到小贝窝看到我们上车的那一刻就开始担心似的哭了……

  没想到本想锻炼孩子的胆量大些,结果却把胆子锻炼小了,在为幼儿选择游玩项目上,我们忽略了游戏对孩子的适合性,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发育程度,我这个糟糕的妈妈为此深深地自责和反省,后悔让宝贝玩超出年龄的游戏,还不知道这会给他的心理留下怎样的阴影,但愿不会如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