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近自然发展孩子多种能力

  我是坐飞机去云南的。我们一家先到昆明,昆明是云南的省会,这是妈妈告诉我的。到昆明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先睡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就坐旅游大巴车前往九乡风景区,听妈妈说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这张照片就是在云南九乡风景区门口照的,漂亮吧?大巴开了一个多小时,我在车上睡着了,醒了以后听到导游阿姨说:“有的客人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一通乱照,回家一问什么都不知道”,真是太可笑了。我可要好好看风景,回家以后给老师和小朋友们讲讲。

  终于到达九乡景区门口,我心里非常兴奋,没想到进了入口还要先坐电梯下去,电梯可高了,但是我不害怕,我觉得很有意思。下了电梯,我们又要划船了,大家都穿上了桔黄色的救生衣,桔黄色——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船慢慢地行驶,我看见周围全都是山,有时能听见山里鸟叫的声音,我睁大了眼睛,可是却看不到鸟。划完船,我们走了一会儿,看到了石头中间有水流穿过,很好看。我用手去抓,水流又从我的手里流走了。我还看见了路边漂亮的小房子。然后我们来到了九乡溶洞,溶洞里面很黑,有各色彩灯,有红的、绿的、黄的、蓝的,像五颜六色的星星,很漂亮。溶洞里面很大,有很多石头,什么形状的都有,还有大瀑布!从九乡溶洞里看天空,感觉天很远很远。妈妈告诉我,到达溶洞出口还必须爬三百多级台阶。最后,我和妈妈是坐滑杆上去的,姥姥也坐滑杆了,可好玩了,只有爸爸是自己走上去的。

  妈妈点评:女儿在讲述的过程中,绘声绘色,条理清晰,并且记得比大人还清楚。我能感觉到她玩得开心,使我很安慰,觉得没有白带她去。所以我觉得带孩子出去走走是十分必要的,能开拓孩子的眼界,培养孩子观察事物的能力,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编者语:有人说:“语言是思维的外壳。”没有良好的思维是无从谈起语言的。孩子语言的发展和她所接触的环境、生活经验息息相关,孩子见得多了,自然就会萌发说的欲望。孩子言中有物,通过孩子对活动后的描述,我们不难看出6岁左右孩子的思维模式已经由具体形象思维逐渐向抽象逻辑思维模式转变。家长带孩子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发展孩子的多种能力是家长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