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工作品:我长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8:11  《玩美时光》 

  我长高了

  情感体验

  在孩子长高长大的同时,会带给我们内心一些冲击。你可能发现他不再像小的时候那么需要你了,他可能开始拒绝你抱他,拒绝你当众亲吻他。他可能开始对你说“我不想告诉你”这样的话了。有一点失落吧,但这很正常。如果我们真的爱孩子,就千万不能没有了自己的生活。爱一个人爱到完全没有了自己,那对双方都是一个灾难。

  孩子就是要成长的,你和他的关系就是要不断地发生变化。他最小的时候你要全心喂养,然后你要学着对他进行教养,最后你要让自己退到幕后,你是他的一个默默相伴的朋友。这个朋友有时候并不那么好当,你会遭遇到叛逆,有时候你会被当成情绪的垃圾桶,他会给你惹无数的麻烦但却没有能力去解决,只有你倾囊相助,没办法的事情,这是你为人父母之后必做的功课。

  等到孩子长到一定的程度,我们也许只能在他离开家门的那一刻告诉他,红尘中有太多盲目痴心的追求,受伤了,请随时回家。

  孩子终究要长大的,我们是不是做好了这个准备。

  在五一的假期中,我们曾经把纸横过来让孩子们创造连环画,这一次我们再把纸竖起来,让孩子们去想象无限的高度。

  这里要特别提醒,爸爸妈妈不要忘记在这张长纸的一侧做好刻度,因为这幅画同时是测量孩子身高的一把尺。

  作品名称:

  《我长高了》

  材料:长幅纸/彩色水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