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工制作:元宵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8:22  《玩美时光》 

  元宵节

  情感体验:

  元宵节又是一个中国古老的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元宵赏灯始于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点灯敬佛的做法。以后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这仍旧是个团圆的节日,同时也意味着春节将近尾声。爸爸妈妈和孩子共同完成制作的元宵节剪纸灯,暖意浓浓。如果这时候有一曲民乐袅袅升起,那种喧嚣渐远、宁静降临的气氛,作为诸多美感中的一种将悄悄植入孩子的内心。

  用A4大小的红纸剪出图案,包贴在折成立柱的透明塑料片上,放入小小蜡烛,一盏光彩四射的元宵灯便制成了。一个手法简单的剪纸,被升华、创造成别样不同的景象。

  作品名称:

  《元宵节的剪纸灯》

  材料:菲林片(透明塑料夹)/彩纸/剪刀/胶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