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拥有一颗爱心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女儿说:“圣诞节快到了,我想送给去年那个老爷爷一个棉被。”我“扑哧”一声笑起来,思绪飘回前年的圣诞。

  那时,我们还在老房子里住,那是一个很快要拆迁的旧街道,周围有很多没人居住的破房,它们就成了乞丐、流浪汉的家。其间,年纪最大的一个流浪汉七十来岁,很瘦,还经常“咳咳”地咳嗽。每次从他房前经过,女儿总要多望几眼。

  平安夜那晚,女儿像往常一样把袜子放到枕边,又担心地问我:“妈妈,我们家没有烟囱,圣诞老人能进来吗?”以往,我总是点头说可以。但那天,我告诉女儿给她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其实就是我。女儿知道后,似乎很失望。我知道,我破坏了女儿心中神秘而美好的童话,但我觉得她大些了,应该让她知道。我接着说:“这一天,每个人都可以扮作圣诞老人,给别人送礼物,表示自己的爱心,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也可以试试。”女儿想了想,说:“好,我就送一条围巾给那个老爷爷。”

  半夜,我把睡得正香的女儿叫醒,她揉揉眼睛,立刻弹起来,冒着凛冽的寒风,悄悄把礼物从老人的破窗户里放了进去。回来的路上,女儿高兴得直跳。

  前年圣诞过后不久,我们便搬到新房子住了,听说那边的房子全拆了。事隔近一年,没想到女儿还惦记着那个老人。我对女儿说:那个老爷爷也搬家了。“可是他住哪里呢?”女儿担忧地问。我谎说爷爷也有了新房子。女儿这才舒展眉头,她扬扬手中的钱,说:“那今年我送礼物给谁呢?”停了会儿,她又说:“就送个礼物给楼下的弟弟吧,他没有妈妈了,一定没人送礼物给他。可是,送什么好呢?”我一把抱过女儿,心里感到无比欣慰,为她拥有了一颗高尚的爱心而高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