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暖的家庭是最佳的环境

  孩子从出生那天起,就在父母所创造的家庭环境中生存,父母创造了一个什么样的家庭环境对培养孩子能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因为,没有比家庭再好的条件了。孩子的身体在生命的作用下迅速发育,同样,孩子的所有能力也是在生命的作用下,在家庭成员的相互接触中得到提高的。

  为了尽量把孩子培养成为心地纯良、感觉敏锐和能力强的人,家庭日常生活应该是欢乐的、充满爱心的,这是首要的条件。创造夫妻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的良好家庭环境乃是实施幼儿教育的出发点。

  铃木认为,孩子的能力是“天生的”或“固有素质”的说法都没有道理,对此,大脑心理学这一新的学说也做出了有力的证明。这一学说认为,刚出生的婴儿脑子里好像一张白纸一样洁白无瑕,但在以后每天生活的刺激下,脑细胞逐渐连接起来,形成了能力。

  所有孩子的能力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适应环境条件培养出来的。无论是出生于西方国家,还是出生于东方国家的孩子。各个地区有着不同类型的父母以及家庭环境,他们培育着与这些环境相适应的千差万别的孩子。在良好的环境里会把孩子培养成为善良的、感觉敏锐的人,而在恶劣环境里会把孩子培养成为非善良的、感觉迟钝的人。这样一来,有人会说:“我们很难创造出那样的良好环境。”其实不然,只有愉快的、温暖的家庭才是培养孩子能力的必不可少的最佳环境条件,否则不能算得上是一个能培养好孩子的家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环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